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谁是轻薄先生 防抖卡片数码相机总动员(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0:05 PCPOP-电脑时尚

    佳能卡片的王者 IXUS 800 IS也防抖

    佳能的顶级卡片也刚上市不久,而价格与T30同样在3200元。这就是佳能第一台光学防抖的卡片相机IXUS 800 IS。佳能与很多厂商在策略上有着不同的侧重,即使在IXUS这种时尚机型上,佳能也不会放松对拍摄品质的要求,这点从后面的介绍可以看出来。

谁是轻薄先生防抖卡片数码相机总动员(3)
 

    IXUS 800 IS并不是800万像素,对比700万像素的IXUS 700/750,使用600万像素的CCD不增反降,让人有些不爽。不过它的镜头具有4倍变焦能力,是这几款卡片机中最强的。等效焦距达到35~140mm,在权衡实用性与机身尺寸时,佳能还是使用了长一些的镜头。IXUS 800 IS的最高感光度为ISO 800。虽然佳能在提高感光度方面一直比较保守,但各种佳能相机的感光度还是非常实在的,很多佳能相机ISO 800的图像质量能超过其他品牌ISO 400的效果。

谁是轻薄先生防抖卡片数码相机总动员(3) 谁是轻薄先生防抖卡片数码相机总动员(3)
 

    IXUS 800 IS的正面外观虽然保持着IXUS系列的风格,但表面采用了珍珠色泽的处理,显得非常高贵。而背面使用了时下流行的与正面不同的双色设计,并大胆地将操控区保持了正面的色彩和质感。虽然IXUS 800 IS的屏幕已经达到了2.5寸,但佳能还是坚持在不大的空间内设置了光学取景器,在遭遇电量不足时,关闭LCD还能多拍摄几张。

谁是轻薄先生防抖卡片数码相机总动员(3)
佳能IXUS800 IS(资料 评价 图片)
有效像素数 600万
光学变焦倍数 4.000倍
传感器尺寸 1/2.5
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 35 - 140mm
微距对焦范围 2-60cm
最大光圈范围 F2.8-5.5
快门速度 15 - 1/1600秒
感光度范围 自动、高ISO自动、ISO 80、100、200、400、800
液晶屏尺寸 2.500英寸
存储卡类型 SD卡
连接类型 USB 2.0
电源 NB-5L 锂电池

    整体看来,佳能IXUS 800 IS使用较长的伸缩镜头,设置光学取景器等方面都使它不够时尚。但却更加专业。而带有手动功能,也使专业一些的消费者对其宠爱有加。不过CCD像素不够高始终是IXUS 800 IS比较遗憾的地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