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E3极速报道:任天堂 微软发布会精彩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1:19 IT168.com
作者:IT168 傲气雄鹰   

  【IT168 评论】继昨天凌晨SONY召开了E3展前的PS3新闻发布会,家游市场上的另外两家重量级厂商:任天堂和微软,在今天凌晨一前一后各自召开了针对Wii和XBOX360的新闻发布会。看过“E3报道:PS3上市价格日期手柄震撼公布”这篇文章的朋友应该知道,SONY那个新闻发布会,重点是放在硬件上面,包括PS3的版本,配置、价格、上市日期以及手柄的最终完成品,都已经全部公布出来。游戏方面不是不谈,只是比重方面不如硬件那么多。

  不过,任天堂和微软的新闻发布会,情况就刚好跟SONY的相反,他们同样都将会议的重点放在游戏阵容增强和宣传上面。当然,他们这样做也是可以理解的。任天堂为Wii主机制订的路线,一开始就打算不跟PS3和XBOX360拼硬件配置和游戏性能,他们追求的是游戏乐趣和革命性的游戏玩法,毕竟Wii主机的配置是肯定不如PS3和XBOX360(也正因为这个原因,Wii主机的售价应该会比较低廉)。至于XBOX360,上市已经有半年的时间,现在已经不是宣传其硬件配置有多么优秀的时候,微软更多关心的是主机的销售量,而对销售量造成影响的关键因素,无疑就是游戏阵容了,因此微软这次在自己的E3展前发布会上,也不遗余力地猛推XBOX360的新游戏阵容。关于任天堂和微软这两场展前新闻发布会的具体情况,下面就由笔者跟大家简要地报道一下。

Wii:发售日与价格未公布 游戏阵容终于曝光

  昨天SONY已经公布了PS3的具体发售日、版本和价格,本以为今天任天堂同样也会公布Wii主机的相关情况,但想不到任天堂竟然一如既往地保持神秘,没有公布Wii主机的发售日和价格。取而代之的,只是表明Wii的售价和发售日将今年晚些时候公布,初步定在今年第四季度。按照以往的惯例,任天堂是不会参加每年9月在东京举办的TGS大展,所以保守估计在今年的TGS2006上面,依然无法得知Wii的售价和发售日。

E3极速报道:任天堂微软发布会精彩纷呈

  跟去年一样,在这次任天堂的新闻发布会上,我们依然是看到了三个熟悉的面孔:任天堂首度游戏设计师“宫本茂”,任天堂社长“岩田聪”,任天堂美国市场行销副总“Reggie”。他们三人的分工相当明确:“宫本大神”(玩家对他的爱称)负责Wii游戏的演示,岩田社长负责阐述任天堂的发展和策略,Reggie则依然运用其极佳的口才来讲述公司各款产品(包括软件和硬件)的销售方向和目标。


  首先,宫本茂用Wii手柄来指挥音乐的演奏,接着又挥动Wii手柄来玩一款网球游戏,至于Wii手柄的操作就真的相当创新,前者是当一支指挥棒来操人,后者更加是化身上一个网球拍。可以说,宫本茂在游戏设计的创新上面,的确是业界中的绝顶高手。

E3极速报道:任天堂微软发布会精彩纷呈
E3极速报道:任天堂微软发布会精彩纷呈

  接着,岩田社长给与会者介绍了Wii主机在联网方面的情况:Wii将会使用“Opera”浏览器;全新的“WiiConnect24”技术,使Wii主机在待机状态下,也可以保持与网络的连接并获得相关服务内容(耗电量相当于一个小灯泡),如自动获得游戏的新道具、新赛道等附加内容,或接收来自朋友发送的信息;Wii主机可通过无线网络(IEEE802.11b/g)或USB网卡进行网络连接;可以与NDS掌机进行无线连接。另外,NGC主板上的配件,包括软件、手柄、记忆卡等等,都可以在Wii主机上使用。

E3极速报道:任天堂微软发布会精彩纷呈

  最后,副总Reggie公布了一些关于Wii主机游戏震撼性消息:“塞尔达传说:含光公主”将会成为Wii主机的首发游戏,并且会同时推出Wii版和NGC版;银河战士3:坠落(Metroid Prime 3: Corruption ) 和超级马里奥银河(Super Mario Galaxy)两款Wii主机超大作公布;其他Wii平台重点游戏包括:火炎之纹章新作,勇者斗恶龙 SWORD 假面皇后与镜之塔,最终幻想水晶编年史新作,RED STEEL(育碧开发),雷曼4,海贼王新作等等。Reggie还透露,在本次E3展上面,总共有27款Wii游戏可以在现场提供试玩。

E3极速报道:任天堂微软发布会精彩纷呈

XBOX360:外置HD-DVD光驱公布 数款杀手级超大作

  有两则与XBOX360相关的硬件消息,在微软的新闻发布会上被公布出来,虽然它们不是十分重要,但笔者还是先给大家介绍一下。首先,一个流传了很久的东西终于被证实:对应XBOX360的外置式HD-DVD光驱,将于今年圣诞节上市,该产品定名为XBOX360 PLAYER,自带黑色面板,具体用途和价格有待公布。

E3极速报道:任天堂微软发布会精彩纷呈

  其次,XBOX360对象的摄像头“XBOX LIVE VISION CAMAMRA”正式公布。

E3极速报道:任天堂微软发布会精彩纷呈
  当然,微软这个发布会,重头戏还是在游戏软件上面,毕竟XBOX360主机的全球销量已经超过500万台,不少玩家(特别是欧美玩家)对于该平台的游戏还是相当期待的。会上公布的全新XB360游戏真的相当之多,而且超大作也至少有几款,以下就是这些XBOX360游戏的最新消息:

  1、大量新游戏公布(今年底假期之前会有150款新作):Lost Planet、Table Tennis、BIA Hell's Highway、Mass Effect、NHL 2k7、FEAR、Too Human、Viva Pinata、MotoGP 06、LOTR: BfMEII、Sonic、Madden 07、World Seris of Poker、Saint's Row、 WWE Smackdown、 Stranglehold、 Enchanted Arms、 Test Drive Unlimited、 NCAA Football、Dead Rising、Dance Danc Revolution Universe、Prey、Superman Returns、NBA 2k7、Crackdown、99 Nights、Gears of War

  2、美式RPG大作“FABLE 2”(神鬼寓言2)正式公布

  3、日式RPG大作“BLUE DRAGON”(蓝龙,由“最终幻想之父”坂口博信制作,鸟山明负责人设设计)将会在今年内推出日版。

  4、潜入类动作游戏大作“分裂细胞:双重间谍”(俗称“分裂细胞4”)将会在9月正式推出。

  5、近几年全球最火热游戏“Grand Theft Auto”(“侠盗车手”系列)系列的最新作“Grand Theft Auto IV”(简称GTA4),XBOX360版将于2007年10月16日上市,游戏同时还有PS3版,但详情未定。

E3极速报道:任天堂微软发布会精彩纷呈

  6、XBOX平台头号游戏系列的最新作,同时也是被公认为“阻击PS3最有力武器”的“HALO3”(光环3)被正式公布,游戏初定于2007年推出。

E3极速报道:任天堂微软发布会精彩纷呈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