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便携大变焦对决 TZ1 A700 R4对比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0:00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在如今的数码相机市场上,数码单反无疑是专业人士关注最多的,厂商每每推出一款新品DSLR,总引得无数摄影爱好者谈论许久。而在家用市场中,卡片机和大变焦DC早早成为了广大消费者的追捧,并且呈现出有增无减的势头。

    随着需求量的减少并伴着较高的成本,曾经红极一时的高端消费机已经开始逐步淡出我们的视线,适者生存这个道理在DC市场中随处可见。老的产品倒下之时自然会有新鲜血液补充进来,嗅觉敏感的厂商在今年同时推出了多款大变焦便携DC,它们既融合了大变焦DC的镜头优势,又具有便携DC的轻巧体积,在大行像素升级的年代着实让我们眼前一亮。

    理光R4、佳能A700和松下TZ1是今年先后上市的大变焦便携DC的代表。它们在和其他便携DC大小相当的机身内都融入了6倍以上的光学变焦镜头,从而使它们颇具看头。A700成为A系列手动DC当中的变焦冠军,R4则继承了R3的特质,继续担当大变焦便携DC的开拓者,而TZ1更是将这类DC的光学变焦倍率提高到了惊人的10倍。那么它们之间谁的表现更强一些呢?下面就让我们通过实际使用来一探究竟。

便携大变焦对决TZ1A700R4对比评测

 TZ1 A700 R4对比评测

外观及手感:

便携大变焦对决TZ1A700R4对比评测

TZ1 A700 R4对比评测
 
便携大变焦对决TZ1A700R4对比评测

TZ1 A700 R4对比评测

    在这三台大变焦便携DC当中,佳能A700和松下TZ1的体积更大一些。A700在背后那块2.5英寸液晶显示屏上继续保留了光学取景器,使得这款相机显得更加专业之余不可避免的增加了机身高度。而TZ1采用了内置横列式潜望镜头,达到惊人的10倍光变同时机身的长度也增加到了112mm,因此整台DC看上去比较瘦长。相比之下R4显得最为小巧了,仅仅95mm的厚度加上135克的重量更加适合放入口袋。而携带A700和TZ1的时候准备一个小相机包还是必要的。

便携大变焦对决TZ1A700R4对比评测

TZ1 A700 R4对比评测

    佳能A700保留了A系列的经典造型,手柄设计使握持更加稳定,不过快门释放按钮比较靠近边缘,将食指放在按钮上后,手掌的就会部分离开手柄,不是很舒适。A700依旧没有采用金属材质作为机身的外壳,这样一定程度上减小了机身的重量,但给人的塑料质感比较明显。理光R4的重量较轻,即便没有采用手柄,也可以比较稳定的握持,机身背面的防滑颗粒也增加了手持的稳定性。使用下来倒是觉得TZ1的手感最为出色,较宽的手柄更加贴合手型,握住手柄后食指刚好舒服的勾到快门释放按钮。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