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世界新纪录 小编评柯达10倍变焦V6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10:02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刘大玮

    美国柯达公司前不久发布了其第二款拥有双镜头的数码相机产品EasyShare V610。它拥有610万像素CCD,两颗镜头的焦距分别相当于35mm的38-114mm F3.9-4.4和130-380mm F4.8,从而在如此小巧的机身中实现了10倍光学变焦。柯达V610目前已经可以在其官方网站上预定,价格为499.95美元,国内预计会在五月上市。

世界新纪录小编评柯达10倍变焦V610
 
    两个月之前,全球最小的十倍光学变焦数码相机还是松下的TZ1。但是现在,取而代之的是柯达延续V570双镜头设计的600万像素V610。和V570一个镜头负责广角,一个镜头负责普通的3倍光学变焦不同的是,V610的两个镜头一个负责38-114mm的变焦,最大光圈范围是F3.9-4.4,而另一个负责130-380mm的变焦,最大光圈是恒定的F4.8,合起来就是38-380mm的“十倍光学变焦”了。而且,这台V610还可以在录像时使用光学变焦!
 
    当然,在轻薄型相机中硬是塞个十倍光学镜头进去绝对不是件容易的事。目前有这种技术的有先前提到的松下TZ1,利用棱镜将光径折成横向,再者就是7.1倍光学的理光R4,使用的是一个无敌大的伸缩炮筒。柯达这种双镜头的设计不失为另一个另类的解决方法,只是还是很难想像130mm-380mm的镜头要如何才能放进去,还有在没有光学防抖的情况下,倒底这么高的倍率能有多大的功用?
 
世界新纪录小编评柯达10倍变焦V610
 
 V570和V610的大小比较照片,V610还是要大一些的
 
    除了特殊的镜头设计外,V610 的另一个大特色就是它内置了蓝牙传输的功能,让你可以随时把照片传出来。其它规格包括2.8英寸的屏幕、28MB内置内存、VGA 30fps录像和ISO 800的特殊模式。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