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以静制动 韩日MP3被iPod杀于无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06:15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无名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的数据显示,苹果iPod MP3播放器的市场占有率在70%到80%之间,目前市场上没有哪款同类产品可以撼动苹果iPod播放器在FANS心中的地位。

  也正是因为iPod本身所占有的巨大市场份额,竞争对手们开始感到窒息,在这种情况下,为了生存,竞争对手只有拼命地想办法来争夺市场才能存活,新加坡的创新,韩国的三星都在不停地与苹果争夺音频播放产品的市场,而老字号的索尼近日也宣称,他们正在开发一款iPod杀手级的产品,目标直指iPod。


以静制动韩日MP3被iPod杀于无形

  索尼的高级副总Takao Yuhara表示:“该产品将会在明年在美国率先出售,用户可以得到配套的音乐或软件升级下载服务,并表示,这款产品将非常‘索尼化’,外形设计和电力方面都会令人赞叹。”

以静制动韩日MP3被iPod杀于无形

  几乎是在同一时间,韩国的iRiver也宣布,在5月份将推出比iPod更令人回味的产品,iRiver美国地区的CEO Jonathan Sasse这样说道:“虽然我们不能模仿iPod,但我们将提供一款能与iPod媲美的产品,我们会卖出更多的产品,我们注重的是简易操作和丰富体验。”

以静制动韩日MP3被iPod杀于无形

  iRiver同样提供音乐下载服务,为了能推广产品,iRiver将会让名人来“示范购买”,据称,Paris Hilton, Britney Spears, Jack Black, Jennifer Garner和Snoop Dogg这些大牌都在使用iRiver的产品。除了人名人示范够买这一招,iRiver表示他们与微软也有合作,不过目前还是没有透露他们在哪些方面进行合作。

以静制动韩日MP3被iPod杀于无形 以静制动韩日MP3被iPod杀于无形
 iRiver E10

  说到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全世界做音频产品的巨头们都想把iPod给搞垮,三星,创新,东芝,iRiver,甚至连微软也想来插上一脚,另人奇怪的是,苹果似乎一直喜欢采用“以静制动”的侧略来应对,无声无息,无形的杀伤力却足以令人死亡,所以,到目前为止声称要酝酿“iPod杀手”的厂商日子都不怎么好过。

 

  总评:信利 FD102作为一款低端产品,不但拥有独具特色的外观,更集成了SRS音效,再加上极具人性化的屏幕保护和充电保护设定,称得上是低端市场中的高端产品。

  另外,信利 FD102支持固件升级,信利电子的固件升级工作可以说做的既好又快,绝不仅仅是个形式。不久之后ZOL评测室还将会为大家奉上两个月前上市的信利 FT602固件升级后的评测文章,敬请关注。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