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威海试驾游 佳能摄像机MV960试用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15:52 天极yesky
作者:网友试用

  本人十分荣幸的参加了天极网组织的这次北京-威海试驾游,在本次活动中,我试用了佳能数码摄像机MV960,拿到这款机器的时候,第一印象就是感觉这款产品的屏幕很大,这就是今年数码摄像机市场上流行的16:9的宽屏。由此可以看出,佳能总是走在潮流的前列。 

一、外观

  首先,先说一下佳能MV960的外观,它采用的是银色金属质感的塑料外壳,整个机器的机身外表没有什么突出部分,线条看起来十分的简单。

      在机身正面,标有Canon的LOGO字样。(如图)

威海试驾游佳能摄像机MV960试用感受!

      机身背部,是放DV带的槽。

威海试驾游佳能摄像机MV960试用感受!

      机身的前方是镜头,采用机身内置式镜头盖,节省空间。镜头盖开启和闭合也十分的轻松。镜头的下面是Canon的LOGO。

      这款mini佳能MV960总体感觉很时尚,握在手里,很舒适,个人认为更适合女性朋友使用。

二、操作

  打开LCD屏,各按键都显露出来。

威海试驾游佳能摄像机MV960试用感受!

  佳能MV960菜单的设置及功能按钮集中在LCD屏幕下方,机身一侧有easy及P程序操作切换钮,在easy模式下,仅可对自拍功能进行设定,转P程序模式后,就可以有更加丰富的拍摄模式及功能设定的选择了。

  另外,摄录、变焦、play/camera切换模式按钮以及输入输出接口都集中在机身一侧,增加了操作的方便性,白色的摄录键在机身银色调中显得比较醒目。

      在拍摄的时候,佳能MV960屏幕转轴紧度也适中,卡位清脆。

      总之,佳能MV960的使用很简易,很多的手动功能,只要仔细的摸索,完全可以操作的很好。

三、主要功能

  1、镜头

威海试驾游佳能摄像机MV960试用感受!

  MV920的镜头由10片8组构成,其中1片采用高折射率双面非球面镜片,超级光谱镀膜的应用,令拍摄影像更加清晰锐利。还具有25倍光学变焦能力。镜头焦距f=2.6-65mm,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焦距41-1025mm,焦距范围广角端10mm,长焦端1m,光圈最大1.8。

  2、传感器

  由于是中低端产品,配备的是1/6英寸隔行扫描CCD, 总像素约80万。与其它品牌的低端产品保持一致水平。但其具有625线的水平解像度。

      3、16:9宽屏

      拥有2.7英寸16:9宽屏LCD,采用了全新的高分辨率16:9记录模式,并且光学变焦能力达到了入门产品中相对强悍的25倍配置。目前,磨子桥DIY市场中的宽屏LCD已经成为了热门产品,在未来将可能全面普及16:9的画幅。

四、相关测试:

    由于本次试用照片都不在本人手中,因此我只能简单的叙述一下拍摄的效果。

  1、色彩方面,在阳光下进行拍摄彩色的实物,显示的画面比较清晰,整体表现力较好,虽然画面的颜色看起来还是不太自然,有一点发白,但我又通过拍摄模式与白平衡的手动调节解决了这个问题。

  2、变焦方面,从威海拍摄的时候在车里拍效果还不错,抖动的时候效果还可以,从机器上能看出变焦的前后色彩仍能保持一致,总体来讲,对于80万像素级别的DV,这个图象已经算比较清晰的了。

  3、微距上,近距离可拍约10mm的物体,我是以绿色的叶子与黄色的花为实物,拍摄花的效果还是不错的,在海上有一艘漂泊的船离岸边还有很大一段距离,用它拍的很清楚,非常的清晰,而且背景的虚化效果也不错。

  4、夜晚拍摄效果一般,当光线不足的时候,成像效果不理想,不过这跟光线还是有原因的,建议大家用DV拍摄还是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下。

威海试驾游佳能摄像机MV960试用感受!

  5、动态上,我以海浪为实物,当天海浪很大,抓拍的效果拍的不模糊,拍摄的整体效果还是不错。

      6、待机上,一块电池能连续使用1个小时,已经相当不错。

五、总结:

佳能 MV960

  MV960作为佳能中低端产品,以其16:9的大宽屏吸引了我,在整个试用的过程中,MV960的简单操作给我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可以满足我的需求,虽然MV960只有80万像素,但在光学成像方面却很突出,我想入门级的朋友跟我一样,都会优先考虑佳能MV960。

MV960
 
感光组件     1/6英寸隔行扫描CCD, 补色滤镜, 总像素约80万
光学变焦     25倍光学变焦
数码变焦     100/1000倍数码变焦
液晶显示     2.7英寸16:9宽屏LCD监视器,约11.2万像素(具有增亮调节)
取景器        0.3英寸彩色LCD; 约123,000像素
辅助摄像灯 白色LED摄像辅助灯 
储存介质     Mini DV磁带、SD储存卡
机身尺寸     49×92×115mm
重量           约445克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