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随身听 > 正文

爱可视推出80GB超大容量的Gmini5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07:26 中关村在线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作者:铁碎牙

  法国著名数码厂商爱可视最近为其旗下的Gmini500推出了80GB容量的机型,原来的Gmini500只有30和40GB两种标准型号。这款80GB容量的MP4网上报价为499欧元。

  增大MP4的微硬盘容量看似简单,换块大一点的硬盘不就完了吗?实际不然。

爱可视推出80GB超大容量的Gmini500

图为:爱可视 Gmini 500

  大容量的硬盘对MP4的性能考验是很大,首先是芯片的解码能力,爱可视的MP4以播放画面流畅著称,随着硬盘的增大,芯片在解码方面的负荷会增大很多,要保持画面的播放流畅就要在芯片组上加以改进。

    再次,大硬盘的发热量和耗电量是惊人的,要想保持MP4的长时间续航时间也还要考虑电池和外观结构的改变。最后,大硬盘影响了MP4的便携性,体积和重量上的变化不知道能不能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当笔记本的重量接近MP4的时候,谁还会出门带着MP4呢?一款好的大容量MP4就需要克服以上几个基本的问题,所以不是一般厂商就敢尝试加大自己的产品的容量的。

  随着MP4市场的发展,支持的格式增多,电视节目接受翻录的技术成熟,容量大的MP4是消费者的必然需求。要想彻底打垮闪存式MP4,全面占领市场,大容量甚至超大容量的MP4的推出和其相关技术的改进是必行之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