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四月MP3性价比排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2:2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天元

 

前言:

  随着天气的炎热,MP3市场也逐渐生温。也许去年谁都没有想过06年初MP3市场就会发生一场“恶战”,2097芯片的横空出世、国际上闪存颗粒价格下滑等因素导致原本就已经混乱的市场再次迎接“暴风雨”。即将过去的4月,整个MP3市场只听到“降”声一片,加上2097方案产品的面市,众多MP3加入1G产品399元兵团,物美价廉的机器实在让人眼花缭乱。如何拨穿迷雾,寻求终极性价比呢?且看本文分析。

第一类:高质量中端价位

  虽然国外MP3厂商的产品的品质大多比较优秀,但国货中也不乏做工精致、音质上乘的精品。本土化运作使其价格本来就低于同档次的洋货,但在无情的价格战中,有些产品也不得不降低价格来迎合市场动向,性价比更加突出,下面的两款产品就是其中的代表。

1:魅族E3

  • 容量:512M
  • 价格:560元
  • 特色:飞利浦芯片,做工精良

点评: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四月MP3性价比排行

  国内著名MP3厂商魅族将全线产品拉入飞芯阵营,E3也是该品牌历史上第一款飞芯产品,随后的简化版X3和彩屏升级版E3C都是从该款的基础上改造而来。E3虽然没有X3那样较低的价格和E3C的彩屏,但无疑是这3款产品中最为均衡的。和X3相比,E3多出了计算器、3D虚拟EQ等多种功能;E3C刚上市时取代了E3的价格定位,而E3则顺应降了100元,紧接着在魅族前不久的全线降价中再次调整,始终与E3C保持100元左右的差价,而配置上仅仅是少了一块彩屏而已。E3有着MP3的主流功能,从各种角度分析,E3无疑是魅族飞芯阵营中最超值的产品。和其它同价位的中端MP3相比,魅族的品牌和产品品质具有很大的优势,加上飞芯在音质上的良好表现,E3在中端市场确实有很强的竞争力。

2:OPPO X17KM

  • 容量:512M
  • 价格:699元
  • 特色:飞利浦芯片、标配MX400耳塞

点评: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四月MP3性价比排行

  X17KM是在OPPO X17基础上的升级版本,虽然上市时间不长,但也有挺大幅度的降价,699元512M的价格非常超值。该产品采用了常见的火柴盒造型,但做工上则远非两三百元的公模产品能比,保持了OPPO产品精致的外观和优良的做工。X17KM采用飞记PNX0101解码芯片,,加上标配的MX400耳塞,声音表现不错。该机器功能比较齐全,常见的MIC录音、FM收音等都有所提供,加上飞芯、MX400等不俗的配置以及OPPO的产品品质,X17KM将成为中端市场又一杀手。

第二类:大品牌也降价

  纽曼、蓝魔等在MP3市场上的一贯以高性价比的姿态面对广大消费者,尤其是纽曼的M系列影音王和蓝魔的RM系列,更是将大厂MP3的性价比推向一个高峰。面对其它厂商的降价等因素,这两个品牌的多数产品价格最近也有所调整,成为了市场上大品牌MP3的性价比新旗杆。

3:纽曼M816

  • 容量:512M
  • 价格:399元
  • 特色:大彩屏、全功能

点评: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四月MP3性价比排行

  纽曼的M816是该品牌影音王系列大彩屏产品之一,显示屏尺寸为1.8英寸,分辨率为160X128。该产品功能比较齐全,支持SMV格式视频播放、MIC数码录音、FM收音、图片浏览、文本阅读等等。本次纽曼的降价选择了5.1之前,看来有意在黄金周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虽然市面上有不少399元1G容量的产品,但外型、配置、售后及品牌上更具有优势的M816性价比更胜一筹。除了这款M816外,纽曼旗下热销的其它经典产品如M818、M850均有一定幅度的价格调整,喜欢的朋友可不要错过。

4:蓝魔RM925

  • 容量:512M
  • 价格:499元
  • 特色:大彩屏、质量过关

点评: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四月MP3性价比排行

  4月初,蓝魔旗下几乎所有产品,包括RM系列和V系列都有一定幅度的价格调整,本文推荐的这款RM925最高降幅达到100元,这对于一款中低端机型来说是个不小的幅度。RM925采用一块65K色1.8英寸彩色显示屏,分辨率为160X128。功能上则包括了MIC录音、FM收音、图片浏览、视频播放等常见主流功能。采用全金属外壳的RM925充满质感,外型设计简练,整机造型和做工在中低端MP3中少有对手。RM925是RM920的升级版本,和后者相比,RM925主要多出FM收音功能,虽然价格贵了一些,但相对来说性价比更高。

第三类:ATJ2097新芯兵团

  炬力在2085芯片窜红之后,再接再厉的推出了这款2097解码芯片,想将“炬力 inside”一举进行到底。这款芯片和2085相比,在传输速度、功耗、视频播放、音质等方面有很大提高,而价格上却相差无几。本土化的优势使得该芯片推出没多久即有配套产品上市,并且在平价解码芯片的支撑下继续维持着炬力芯片产品的低价格。

5:艾诺V60

  • 容量:1G
  • 价格:499元
  • 特色:2097芯片、双电池配置、兼容手机电池

点评: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四月MP3性价比排行

  V60是国内首款采用2097芯片的MP3产品,采用了1.8英寸显示屏,该产品不仅保持了499元1G容量的超低价位,还带来了许多堪称惊喜的配置。首先是其附带的耳塞,型号为AS200,采用金属材质,做工和音质表现都不错,比起某些产品附带的“地摊级”产品有绝对的优势。其次是电力供应方面,采用了可拆卸电池设计,续航能力长达20小时,并且标配两块电池,还可以兼容NOKIA手机电池,实用性极强。音频上支持体积和音质非常均衡的OGG格式,视频播放播放上则支持炬力为2097芯片开发的AMV3.0视频播放引擎。传输接口采用高速USB2.0,2097芯片带来的强劲性能加上高配置以及低价,使得这款V60在低端市场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

6:昂达VX939

  • 容量:512M
  • 价格:399元
  • 特色:2097芯片、金属外壳设计

点评: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四月MP3性价比排行

  昂达在发布了采用2097芯片的VX939之后,不到一个月时间又发布了该款VX939C。功能上二者没有差别,均支持MIC录音、FM收音、图片浏览、视频播放等等,甚至连价格都一样,均为399元/512M,唯一的差异是后者采用了可换彩壳设计。看来NOKIA和采用2097芯片的产品还是比较有缘的,前面介绍的V60兼容N记电池,而VX939C则学起了N记最擅长的换彩壳招数。VX939C配备了1.8英寸的65K色CSTN显示屏,并且拥有2097芯片所提供的支持USB2.0高速、全屏播放等功能。在同等价位上,VX939C的配置比V60要差一些,但凭借换壳的设计,这款产品还是颇受许多“想换就换”的朋友们的关注。

第四类:1G容量399元

  如果不是国际上大容量闪存的价格跌的厉害,也许短时间内这些产品还不会出现,但在1G的NAND闪存只有160元左右的今天,399元的1G产品已经并不希奇了。年初还只是有零星的口号,4月却化为市场上实实在在的产品,并且型号还非常多,实在让人感叹MP3市场发展之迅速。

7:多彩DLA-656L

  • 容量:1G
  • 价格:399元
  • 特色:内置扬声器

点评: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四月MP3性价比排行

  多彩自从进入MP3市场以来,一直推出大容量低价格的高性价比产品,这款656L就是最具有代表性的产品。656L采用2085芯片,显示屏尺寸为1.5英寸,分辨率为128X128,支持视频播放。虽然1G容量价格仅为399元,但这款产品依然提供了主流功能,包括MIC录音、FM收音及内录、图片浏览、文本阅读等等,这样齐全的功能在价格如此低的产品中是不多见的。656L还具有外放功能,主机背面设计了一个小扬声器。即便在399元的价位,多彩DLA-656L的功能表现依然达到了主流水平,性价比很高。

8:中恒A520

  • 容量:1G
  • 价格:399元
  • 特色:大彩屏、双耳机插口

点评: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四月MP3性价比排行

  A520是近期上市的新品,价格也为399元/1G,不过在配置上则比同类产品高许多。这款机器采用一块分辨率为160X128的65K色彩屏,支持MIC录音、图片浏览、文本阅读、视频播放等主流功能,不过因为成本的考虑并没有提供FM,确实有些遗憾。A520采用了双耳机插口,如果是情侣用来听歌就方便多了。总之,1G容量399元的价格,能够配备1.8英寸显示屏和双耳机插口,A520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

结语:

  4月份的MP3市场已经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大厂的降价、采用新芯片产品的推出,使这个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加上即将到来的5.1黄金周,厂家也在不断的想出各种方式来刺激产品的销量。上述4类产品是各种类型高性价比MP3的代表,而且在市场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如果想在5.1时购买一款高性价比MP3,不妨考虑一下这8款产品。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