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JS日记 5.1特别版:假日购物防黑宝典(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1:29 走进中关村

【InTo JS日记】难!不做JS还能做什么

    除了这样的顾客,我们这样做经销商的还最不愿意卖给熟人!您可别误会,并非是我们怕耽误挣钱,正相反,我们不挣钱,还落不着好儿,那种感觉更委屈。
  
  前几天,我大姐给我打电话,说他们上中学时一个要好的小伴儿要买相机,关系都不错,直接就给推荐到我这里来了,还叮嘱我别赚人家钱。

  我们家啊,孩子多,姐弟五个,我大姐对我们弟兄五个可好了,那时候,家长都忙着干活儿,顾不过来我们,我大姐那就跟亲妈似的,您说她推荐来的朋友我能赚人家钱吗?买了台索尼的相机,连机器带卡我是一分钱没赚啊,最后我还免费送了人家一个包,虽说是假冒的,但也值个十块八块的,赔不赔的,反正是没赚人家钱。

  可您猜怎么着!就是这样我还没落着好儿,第二天我大姐告诉我,她的那个小伴儿,从我们店买完机器后,又在一层一家店问了一下价格,人家给赔着报了个低价,于是她觉得我没少赚她钱,直向我大姐埋怨。您看看,您说这事儿我犯得着吗?我整个成了窦娥了!

  对于这种不懂行业内幕的,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一个个向他们解释吧:“人家都是故意报的低价,为的是吸引您,然后卖您配件赚钱、假货、水货……”我解释都解释累了,人家还都将信将疑,好像我真赚什么黑钱似的了!唉!真TMD烦人!我长记性,以后说什么也不卖给熟人了,那种委屈滋味,别提了……

小编提示:

    中关村报低价的事情实在太常见了,DC、DV乃至PSP等游戏主机全部如此,许多商家喜欢报低价留住顾客,然后再从配件上捞钱,这种“行业内幕”已经见怪不怪了,可是一般消费者未必懂这个道理。甭说上文中的商家诉苦,就连我们这些小编也一样,帮着朋友买相机,回头朋友问个低价就开始埋怨。中关村的报低价实在太可恶了,直接影响到了消费者做价格对比,我们建议大家在寻价时只问单机价格,除非您对存储卡等配件的价格也了如指掌,否则配件一定要单买,切勿轻信“超值套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4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