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P&E2006】IT168数码影像专访奥林巴斯高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0:10 IT168.com
作者:IT168 特别报道组   

【P&E2006】IT168数码影像专访奥林巴斯高层

  【IT168 TOM联合报道】随着P&E的开幕,各大品牌的高层人员都到场对展会莅临指导,我们也有机会直面他们,询问我们所关心的问题。

  昨天早上,我们有机会专访了奥林巴斯(上海)映像公司副总经理杨文蕾女士和技术担当本部长大浦康达先生,针对用户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P&E2006】IT168数码影像专访奥林巴斯高层

Q:奥林巴斯作为国际数码巨头,请问如何看待本届P&E展会?

A:经过几年的发展,P&E已经成为亚洲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摄影器材类博览会。本届P&E展已经是第九届,并且吸引了众多国际主流品牌参加,可以说规模盛大。奥林巴斯希望通过参加P&E展让国内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和喜欢我们的数码产品。我们也为大家带来了奥林巴斯最新的技术和产品,相信一定能够成为此次展会上的亮点。

Q:请问奥林巴斯参加此次P&E展会的宣传主题是什么?是从什么角度考虑提出的?

A:我们此次参展的主题是“科技,乐趣,影动力”。主要是从加强与消费者互动的角度提出的,我们希望更多的消费者来亲自体验我们产品的品质和创新科技,使拍摄的过程变成乐趣体验的过程。我们在此次展会上设置了很多体验和游戏的环节,相信能得到大家的喜欢。

Q:请问奥林巴斯都有哪些产品参加了此次P&E展会?您认为奥林巴斯此次参展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A:我们展出了奥林巴斯E系统、MU系列、SP系列、FE系列等全线高中低端的最新主流产品。其中我们新推出的可实时取景的数码单反E-330、和具有3米防水、1.5米防摔功能的时尚机MJU-720SW可谓是本次我们参展产品的亮点。E-330是目前全球第一款可翻转式实时取景系统数码单反相机,方便从各种角度拍摄。而MJU-720SW则是考虑到将消费者的摄影范围扩展到水中并增加了抗冲击能力,为数码摄影增加了使用的自由度。我们特别为MJU-720SW做了旋转水缸进行展示,也是希望更形象的突出这款相机的特点。

Q:相对于一些竞争对手而言,本届P&E展会上奥林巴斯并没有展出最新的产品,请问奥林巴斯何时会推出新一轮的产品?以哪些系列为主?

A:此次P&E我们主要展示的是今年春季推出的新品,下一轮新产品将在秋季推出,请大家期待,具体型号现在还不便透露。

Q:奥林巴斯的E-330作为世界上第一款实现可实时取景的数码单反,成为了本次P&E展会上的一大亮点,请问奥林巴斯今后推出的数码单反是否都将延续这一技术?传说中的E-3何时发布?

A:E-330作为全球第一款可翻转式实时取景系统数码单反相机,具有很大的意义,我们肯定会继续发展这一技术,但也会根据市场的需求和反应决定是否在今后的数码单反中都采用这种技术。今后将继续扩充E系列的产品线,不过,关于具体的产品型号,时间等现在还无法透露。

Q:奥林巴斯在今年是否有新的4/3系统镜头推出?在今年的PMA展会上,适马等厂商推出了好几款4/3系统镜头,请问奥林巴斯如何评价?

A:今年我们将会进一步扩充4/3系统的产品线包括镜头。适马等厂商推出4/3系统镜头,对奥林巴斯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我们也相信4/3系统将会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肯定,不断壮大。

Q:奥林巴斯MJU-720SW的3米防水功能和1.5米防摔功能的展示和体验无疑会吸引众多P&E参观者的关注,请问奥林巴斯设计这款三防相机的初衷是什么?

A:首先我们需要强调MJU-720SW是一款时尚、轻薄的便携数码相机,它的外观设计非常时尚、新潮,配置也绝对是主流的。其次,它所具备的3米防水和1.5米防摔功能就像给相机上了保险,让消费者使用起来更加放心,同时扩大了消费者使用相机的范围,无论是水中还是沙滩等地方都可以放心使用。随着夏天的来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去海边或者游泳池玩耍,这时防水防摔的MJU-720SW就会给他们带来很大的方便和乐趣;而且,对于一些有孩子的家庭,防摔的MJU-720SW也避免了被小朋友不慎摔坏的危险。

Q:MJU-720SW具有三米水下拍摄的特长,请问从技术方面是怎样实现的?

A:防水功能的实现是结合了众多技术细节组成,例如在电池盖部分使用了特殊的固定方式和高强度材料。机身部分使用了专门的防水橡胶圈及防水加工工艺。在生产过程中采用了特殊的检测方式以确保每一台产品能达到防水的品质要求。

Q:MJU-720SW在兼顾三防的情况下,是如何保证画面质量的?

A:MJU-720SW的镜头中特别采用了一片高品质低色散镜片和三片非球面镜片,以有效的消除色差和球差,来共同保证镜头的质量。同时再加上我们的TurePic TURBO图像处理引擎,进一步提升了拍照的质量。

Q:本届P&E展会除了主流国际厂商之外,众多国内品牌也展出了自己的新产品和技术,请问贵公司如何评述2006年数码相机市场,会有哪些显著特点(市场规模、竞争格局等)?

A:在中国,国产品牌正在逐渐参与竞争。在数码相机市场,虽然世界性的增长率虽然有所减缓,但中国市场仍然在迅速扩大,竞争也将日益激烈。

Q:如何看待数码相机产业未来的走向?中国数码相机市场在全球市场中,将扮演一种什么样的角色?

A:随着消费者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数码技术的不断进步,数码市场正从成长期转变为成熟期。随着技术进步,数码相机将不再是单独的机器,而将发展成为融入了其他数字技术功能的数码工具。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收入的提高,我认为中国将成为最大的消费市场。

Q:您认为未来数码相机产品设计将会呈现哪些趋势?贵公司在这方面有哪些主要思路。

A:设计会趋向小型化、易用、便携化,并且便于握持。我们在新品MU和E系列的设计上都突出了这些特点。今后会首先通过扩大摄影范围及提高各项性能指标来确保数码相机的必要性和独特性。与此同时,我们将整合各种资源,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向消费者提供拥有容易接受的价格和出色性能的商品。

Q:我们知道整体的数码相机行业均处于缩水状态,市场的竞争也越发激烈。请问对于06年奥林巴斯在国内及国际市场有什么样的业绩预期?

A:我们在为力争提高自己的市场份额而不断地努力着。争取今年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恢复到前三名。

Q:此次P&E展会奥林巴斯的高层领导均亲临现场,可以看出奥林巴斯对此次展会的重视。请问总经理先生,中国市场在您心中处于一个怎样的地位?您怎样看待它?奥林巴斯在全球的产业布局是怎样的?在中国市场准备进行多大的市场投入?

A:中国市场是对本公司的映像事业来说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虽然05年中国市场的销量只占了全球销量的4%,但是,中国市场在今后必将不断成长,是具有巨大潜力的市场。在未来数年里,我们希望将中国市场的销量比例提高到占据全球10%的目标,为此,我们将结合中国市场的特征和发展,不断地扩大投资,调整渠道政策,也将根据中国消费者的特点和使用习惯来打造适合中国市场的新产品。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