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随身听 > 正文

功能齐价格高 SONY首款彩屏MP3中国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09:14 天极yesky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作者:两杯白水

  【天极网成都28日消息】Sony中国于2006年4月12日发布了Sony旗下首款彩色屏幕MP3播放器—CE-P系列,采用1.5英寸260K色OLED显示屏,该系列是由Sony中国创新中心(上海)自行设计的。刚推出不久,成都各大卖场就纷纷亮出了SONY新款MP3到货的广告。

功能齐价格高SONY首款彩屏MP3中国造

Sony CE-P

  从外观设计上即可以看出这款CE-P15与以往的索尼数码随身听有很大的不同,多了几分中国“特色”,实际上CE-P系列是索尼中国公司所主导设计研发的,因此说它有中国血统似乎并不为过。较大的显示屏是CE-P15的卖点之一,该机采用了Organic EL(

液晶冷光屏)技术,1.5英寸的显示屏对于国产MP3播放器来说并不算什么,但是对于索尼的闪存式MP3播放器来说,算是相当“大方”的设计了,其具有26万色、128×128像素的分辨率,并且能够支持JPEG、BMP格式的图片浏览。

功能齐价格高SONY首款彩屏MP3中国造

Sony CE-P

  说CE-P15具有“中国特色”还有另外一层意义,因为这款机器仅仅支持MP3和WMA格式的音乐播放,索尼一直力推的ATRAC3/ATRAC 3plus格式并没有出现在CE-P15上,这恐怕也是索尼首次放弃自有格式而顺从业界趋势的行动。而FM调频收音和数码录音功能也一样不少,其性能表现同国产机型相比毫不逊色,而支持中文歌词显示也算得上是为消费者考虑的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索尼在发售CE-P系列机型的形式上玩起了新的花样,CE-P系列共分CE-P17(1GB)/CE-P15(512MB)/CE-P13(256MB)三种型号,其中1GB的金色CE-P17专供SONY Style网上销售,而黑色的1GB CE-P17仅限VAIO专卖店销售。也就是说,我们能够在一般卖场看到的就只有CE-P15(512MB)/CE-P13(256MB)两种,报价分别是999元/799元。

  此番SONY首款彩屏MP3在中国发布使得“索尼并不是十分看重中国大陆的MP3播放器市场”的传言不攻自破,毕竟中国的MP3播放器市场实在是太大了,一向精打细算的日本人怎么会放过如此“诱人”的“大蛋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0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