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解读广角理念 六款风景摄影必备DC推荐(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05:50 网上三好街

  富士E510(资料 评价 图片)旁轴广角数码相机

解读广角理念六款风景摄影必备DC推荐(7)

富士Finepix E510相机

  E510采用了1/2.5英寸CCD图象传感器,有效像素数可达520万象素;镜头为富士龙镜头,具有3.2倍光学变焦性能,焦段相当与传统135mm的28-91mm,镜头达到了28mm广角,对于表现大场面的和风景摄影有着很好的表现力,这是E500和E510的一大耀眼之处!镜头最大光圈为F2.9-F5.5;ISO值可调范围分别是:Auto、80、100、200、400;快门速度为2秒至1/2000秒。另外,富士的E510还具有丰富的手动功能,具有自动、场景定位(肖像、风景、运动和夜景)程序AE、光圈优先AE、快门优先AE,手动拍摄等多种拍摄模式,非常适合学习摄影的入门人士使用。

  此外,富士Finepix E510还是一款入门手动级别的旁轴数码相机产品,所谓旁轴数码相机又称联动测距式相机,是35mm相机最早的一种样式,早期相机基本采用测距仪为聚焦装置,它采用基线测距原理,无论什么镜头,其对焦精度都相同,因此几乎无法实现望远镜头的精确对焦;其取景器光路独立,存在一定的取景误差,而且拍摄的物体越近、镜头视角越小,误差就越大;同时,由于取景器视野基本恒定,因此适应镜头的能力较弱,需要特殊配件才能实现微距拍摄和望远拍摄。

解读广角理念六款风景摄影必备DC推荐(7)

富士Finepix E510相机

  在外观方面,E510与佳能的A系列有些相似,也非常像尼康的4200和5200,将突出的电池仓做成了把手。E510背面提供了一个超大的2.0英寸、达到15万像素的TFT LCD屏幕,颜色亮度都非常的不错。此外,E510采用两节AA电池作为电源,储存卡方面采用了富士贯用的XD卡,这使得E500的机身可以做得相对小许多,重量也减轻了不少。其外型尺寸为101*61*33mm,重量为226g。

  推荐点评:总体来说,E510的优势非常明显,28mm广角,高对焦精度的旁轴取景设计,仅需2节AA电池就能供电,而1800元的超值价格更适合低端入门的摄影爱好者选择!同时,据笔者了解,现在购买这款低价广角数码相机还可获赠256M XD存储卡一张,E510可谓是超值中的超值!

  编后语:

  广角相机拍摄宏大景观所呈现出的大气磅礴成像效果是有目共睹的,是非常适合博览会各园区和主题景观全景拍摄的。而今天笔者所推荐的六款广角数码相机也是各有所长,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进行选择!比如你想广角与长焦兼顾就可以考虑选择理光R4,钟情于16:9宽屏就可以考虑选择三星L55W。当然,虽然这六款时尚广角数码相机各有所长,但是它们却拥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这就是小巧轻便、外型时尚,小巧轻便更适合旅游用户的携带,同时,外型时尚也更符合时尚潮流,满足一般家庭用户对相机外型美感的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