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解读广角理念 六款风景摄影必备DC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05:50 网上三好街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什么是广角数码相机

  提到广角就不得不提到焦距,简单的说,焦距越小视野越宽,照片内可以容纳的景物的范围也越广;而焦距越大则视野越窄,也就是说可以拍摄到很远的物体。但实际上人们在谈论数码相机的焦距时所说的并不是数码相机的实际焦距,而是等效焦距,即相对传统135相机而言的焦距。

  我们可以将数码相机的等效焦距粗略的分成三段,即长焦、中焦与广角焦段。对于市场上大部分热销的数码相机而言,其广角焦段一般在35-38mm之间。而真正的广角数码相机其实就是镜头焦距涵盖了28mm广角的产品。由于28mm的广角视野要比数码相机上最常见的35mm、38mm的广角更宽,因此可以产生很独特的视觉效应,容纳更宽广的场景。

解读广角理念六款风景摄影必备DC推荐

什么是广角数码相机

  根据成像原理,焦距越小视野越宽,照片内可以容纳的景物的范围也越广,而焦距越大则视野越窄,但可以拍摄到很远的物体。可见简单的说,广角可以拍摄到范围视野更加宽广的照片。

解读广角理念六款风景摄影必备DC推荐

广角可以拍摄到范围视野更加宽广的照片

  广角的优势所在

  广角数码相机的魅力是无穷的,其在不少场景下具有相当大的优势。广角数码相机的镜头焦距很短,视角较宽,而景深却很深,比较适合拍摄较大场景的照片,如建筑、风景等题材。在拍摄这类题材照片时,28mm的广角能让我们更随心所欲的进行创作,而不需要取景时向后一退再退以便景物能容纳在我们的画面中。

解读广角理念六款风景摄影必备DC推荐

大气磅礴、具有气势

  而且采用28mm广角所拍摄出来的风景或建筑照片也较35mm或38mm的更大气磅礴、具有气势。

解读广角理念六款风景摄影必备DC推荐

广角数码相机在广角端有着相当独特的透视现象

  广角数码相机在广角端有着相当独特的透视现象,它能让前景物体也就是最靠近镜头的景物夸张的放大,使得其更为突出。这也能让作品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感。

  除了拍摄风景、建筑外,广角也可以用来拍摄人像。很多人认为拍摄人像使用85~135mm的中焦比较合适,或者索性使用长焦以获得浅景深来突出人像主体。其实广角在拍摄人像时也具有独特的魅力。如果运用得当,你将会发现你所拍摄的人物将融于景物之中,使得MM更楚楚动人、GG更英俊潇洒。而且利用广角特有的形变,我们还可以拍摄出特殊的“大头狗”式的人像特写照片。此外,广角拍摄街景与室内景物时也有着相当大的用武之地。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