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吐血推荐 五款转眼即逝的经典数码相机(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05:43 天极yesky

  美能达X1 参考价格:2150元

  众所周知,柯美早已退出了数码相机业,但其留在市场上的机器却还是值得回味的。比如这款X1就是柯美一款比较有味道的作品,不但体形轻小,并且含盖了800万的高像素及柯美独有的AS防抖技术,充分保证了成像的清晰度,柯美X1完全是一款高性能的超薄卡片DC机。

吐血推荐五款转眼即逝的经典数码相机(6)

柯美X1外观图

  性能配置上,柯美X1使用了1/1.8英寸有效像素为800万的CCD传感器,采用3倍光学变焦的柯美GT镜头,焦距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的37-111mm,最大光圈F3.5-3.8,感光度范围为ISO50-200,最短摄影距离为5cm,最大放大倍数0.12倍,可以拍摄最高3264×2448像素的图片。另外它使用了柯美最新的CxProcessTM III影像处理器,为其的优异成像提供了保证。

吐血推荐五款转眼即逝的经典数码相机(6)

柯美X1外观图

  在相机背部有一块2.5英寸11.8万像素的TFT液晶屏幕, 并在外部加了一层透光性很好的保护屏。另外X1还拥有640×480像素或320×240像素20 fps的有声动态短片拍摄。存储方面,配备32M内存且还支持SD卡存储。该机的防抖功能减少了相机振动对图像质量的影响,在多数情况下都能保证清晰稳定的拍摄效果。不过在夜景拍摄时,它产生的噪点还是比较明显的,这也是该机最大的不足之处。

  入选理由:

  这款柯美X1的防抖系统可以提供相当于降低2至3档快门的补偿效果,从而保证在昏暗光线或室内条件下手持相机拍摄时,达到清晰稳定效果。而且,作为一款超薄卡片数码相机,它竞还具备了800万像素的高感光元件,我们怎能不说它是一款经典的DC机呢!

  该机的机身与柯美以往X系列古板的设计风格不同,光滑圆润充满质感的金属外壳极具高贵时尚感,且还有酒红色、银白色和烟灰色三种颜色来满足不同口味的消费者。另配有USB接口,通过专用底座与PC机连接。其95×68×20mm的体积和135g的重量也完全是轻薄卡片机的标准尺寸。

  最终总结:

  各款新品数码相机的发布上市,使得这几款老产品不得不在市场上渐渐消失。但作为新产品的前辈,这些也曾显赫一时的机器还是值得怀念的。它们见证了DC业的发展过程,甚至有些相机到现在仍不显落伍。毕竟它们都曾是各厂家倾心打造的精品,虽然在市场上渐逝,但在人群中,仍能随处瞥见其身影。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