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2006中国影像器材展专题 > 正文

日本富士调整结构 旨在强化战略驱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00:31 PCPOP-电脑时尚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全泽强

    富士写真胶片株式会社于4月27日召开董事会议,通过一项董事会决议,于2006年10月1日起实行控股公司制,并同时决定了新的公司名称和董事候选人。公司此举旨在实现母子公司治理架构,强化母公司战略统括功能,大力推进集团资源配置的合理化、集团内部合作的扩大化、人才的培养及合理使用、通用职能部门的整合,以期在影像行业内率先全面完成战略转型,迎来新一轮高盈利发展期。

日本富士调整结构旨在强化战略驱动

富士

    根据该项决议,目前的富士写真胶片株式会社将于10月1日起更名为“富士胶片控股株式会社”,其下设两大事业制企业:“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及“富士施乐株式会社”。富士胶片控股株式会社的董事局成员从目前的富士写真胶片株式会社和富士施乐株式会社中挑选组成,内设集团经营企画、财务、人事、法律事务、信息技术等部门。

    对于公司名称中去掉写真而保留胶片,富士表示:“富士胶片”是一个完整的品牌,深受世界各地消费者的喜爱和信赖,是公司宝贵的无形资产,不可分割。富士公司1934年从胶片起家,但富士始终不拘泥于现状或满足于在现有领域取得的成功,而是随时进行灵活的战略调整,将其在感光材料、相机等生产上长期积累下来的对光的运用、图像的处理及高性能材料的生产方面的独创技术灵活地应用于照相材料以外的领域,快速开发与市场需求吻合的新产品,使之成为公司收益的增长点,因此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即由单一胶卷制造商向综合性企业转型,通过不断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积极开拓全新事业领域,目前产品范围除影像产品外,还覆盖到以平板

液晶显示材料为代表的高性能材料、医疗影像/生命科学、文件处理、印刷等多个领域,为了强化公司综合性企业的形象,在新的控股公司名称中去掉了“写真”两字。

    富士公司将加快影像事业部门结构改造速度,继续大力弘扬“影像文化”,保持并强化其在影像领域的领导地位,同时看好信息及文件处理两大业务领域的增长前景,并将加大对盈利预期更明朗的新业务领域的研发和设备投资,完成第二次创业。

    新的运营结构体制待6月29日(预定)召开的全体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后,于今年10月1日起开始执行。

关于富士中国

  富士胶片株式会社(以下简称:富士胶片)自1934年创建以来,不断以坚定的步伐向前迈进, 发展至今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影像、信息产品及服务的制造和供应商之一。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古森重隆, 总部位于日本东京。 截止至2005年3月, 合并报表净销售额为25,273亿日元, 注册资本40,363百万日元, 员工75,638名,列2005年度《福布斯》全球500强企业第250名, 《财富》全球500强企业第227名。
 
  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富士中国)是富士胶片株式会社为了扩大在华事业而在中国上海独资设立的投资性公司,成立于2001年4月12日, 通过母公司股权转让以及直接投资的形式,开展在华业务。2002年9月,富士中国通过《上海市鼓励外国跨国公司设立地区总部的暂行规定》,成为最先被认定的中国地区总部之一。截止到2005年3月,富士中国的注册资本已达到18,139.70万美元,现任总裁前田保知。

  关于富士中国更多信息请参考 www.fujifilm.com.c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0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