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太平洋电脑网:透过P&E06看DC市场格局(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3:39 太平洋电脑网

后P&E展望:目力所及 希望在转角

  P&E所贯穿给我们的意识始终是积极而富有朝气的,因为我们终能近距离的触摸,而这种触摸感因为触摸对象的繁华让人兴奋而迷离。

  在这场大展背后所展现的实质效益,我们尚还无法用言语准确捕捉,但就此作出适当
展望,似乎能对未来的发展脉络有一个基本认识。

1.时尚概念的产品将越来越多

  这一点其实在PMA上我们都已经可预见。数码相机作为一种电子消费类产品,终究无法摆脱生活化、潮流化的大趋势。在时尚理念的引导下,相机可能将越来越不像相机,它们在保有充足的摄影拍照功能外,还夹杂了其他许多特性,比如游戏机,影音播放器等,甚至让你生出不务正业之感。

当然,除此之外,

数码相机在外形上的突破也将让人期待。

2.全面防抖时代的来临

  当防抖还只是少数几家光学厂商的技术,当防抖还只需要引用在长焦或者镜头上时,防抖,距离我们还很陌生。但06年,防抖将会普遍运用在各类新款数码相机身上。至少从目前我们看到的如此品牌种类繁多、从卡片到家用,到长焦,性能各异的防抖相机上就可以预见到。

3.突破4000元的数码单反相机

  是的,尼康D50的单机价格已经接近4000元,而在5000-6000元之间徘徊的数码单反相机不下4款。如果我们能接受300D昔年跌入万元的惊讶,那应该能接受今年某天,某款数码单反单机以3***元面市的情状。

4.除了单反,上哪里找支持CF卡的相机?

  基于对05年上百款相机中,不足1/5支持CF卡的考量,在加上目力所及P&E的参展相机,除单反外,支持CF卡的已经日渐稀少,在加上对于家用相机时尚化、轻薄化的分析,恐怕06年中,我们的CF卡只能给单反用了。

  在P&E这场中外影像器材厂商带给国人的饕餮盛宴中,有强者的从容大度,有弱者的谈笑风生,有旁观者的默然以视…众生一切,皆因缘起,且让我们静静欣赏。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