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2006中国影像器材展专题 > 正文

太平洋电脑网:透过P&E06看DC市场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3:39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 俊炜

   第九届中国国际影像器材与技术博览会(通常简称China P&E 2006)于今日在北京开锣,展会将持续四天,这其间将有150多家国内外参展商参展。他们将共同展出包括数字影像、传统影像、配套器材等摄影设备及专业技术成果。

斗秀P&E展会 角力06国内市场 

  虽则在影响力上P&E无法比肩美国的PMA或日本的PIE,但作为亚洲规模较大、技术水平较高的国际摄影器材展,P&E已经在中国度过了其第8个年头,在中国本土仍具备无可争议的影响力,大小品牌厂商都把P&E视作起切入中国市场,展示自身实力和形象的最佳舞台。而在P&E 2006上,尼康、佳能、索尼、奥林巴斯、腾龙、适马等大厂商都有针对性地组织起参展队伍,对外展示自己的最新产品和市场理念。

太平洋电脑网:透过P&E06看DC市场格局

P&E 2006

  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因某种原因临时退出P&E05大展的厂商如索尼、奥林巴斯、尼康等都在本次展会上投入重兵,不但将名下系列主流摄影器材悉数排出,更有管理高层亲临现场助阵,其借力展会现场,实现形象宣传的目的非常明显。比如日系资深厂商尼康,在本次展会上将展示其几大产品系列如数码单反旗舰D2X,中端单反主力D200以及家用轻巧CP系列、S系列等等。而4/3领域的领军品牌奥林巴斯更是展出了其全线数码照相机及配件产品,另外还顺带展出了奥记的录音笔设备,足见用心程度。

太平洋电脑网:透过P&E06看DC市场格局

P&E 2006

  P&E似乎不光是国外厂商的产品秀场,也是国内企业展现自主创新成果的舞台。国内知名影像器材厂商如海鸥、爱国者纷纷展出名下的系列新产品,充分显示了国产器材厂商的活力。

  从本届展会的参展情况来看,规模大、产品多、厂商关注度高是其三大特色,而数码相机作为本次器材展的重头戏,一方面向外展现了06年以来DC新技术及新产品的潮流走向,另一方面,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目前各大品牌势力圈划格局。这种热闹场面与05年形成了鲜明对比,在经过04及05年的普遍亏损、品牌陨落、合并、联盟等一系列胶着、调整后,整个行业似乎在06渐渐开始复苏。

  而着眼P&E展会,也正是数码相机几大势力群体酝酿06国内市场新格局的前奏,新与旧的交割,传统与新进的对决,正将引发生机勃勃的DC发展态势。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