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超值且有创意:四月这些DC最值得你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6:30 IT168.com
作者:品茶   

  【IT168 五一导购】眼看着五一即将到来,买台DC出游使用,这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也算是平常小事一件,于是有的消费者开始查看本周DC降价排行榜及一些专业媒体的导购。

  可你知道吗,超值,只是选购数码相机的一个方面,另外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有创意。或许在五一前,你会经常听到所谓DC市场全线降价的消息,可事实上却真格的降价,并不是那么频繁,否则商家不是早赔光了?就算真的大降价,我们也不能只图一时便宜。

  最近,确实有一些品牌在做促销,譬如

尼康旗下的几款DC正在做全线降价,象最新上市的L系列、P系列、S系列数码相机的价格均在做让利。不过如果你选购的数码相机没有创意,要那个降价也没用呀。譬如尼康的这次降价,最大降幅超过300元,可在平常的DC市场上,这样的降价也是经常会出现的。可那些有创意的精品,却相对降价的数码相机更加难得。

  因此那些一直奉行要选购超强性价比消费理念的消费者,一定要留意了,在五一前的这波降价风暴中,我们一定要理性,超值,确实重要,可产品本身要特色鲜明,要有创意,如此你才可占得先机,在五一黄金周中,从DC中得到更多的拍摄乐趣。

“超值且有创意:四月这些DC最值得你关注”之一:佳能DIGITAL IXUS 750

四月国内数码相机市场参考价格:3050 元

市场关注指数:★★★★★

超值且有创意:四月这些DC最值得你关注

超值且有创意:四月这些DC最值得你关注

核心推荐理由:

一,设计精美,性能出色,同时惊爆超低超值价。

  这款佳能DIGITAL IXUS 750是时下一款设计时尚的三倍光学变焦卡片机,它的卖点,一方面是外观设计上的,其弧线造型让它时尚感特别强烈,另外它的性能也相当好,拥有700万高像素,加上其金属机身曲线设计质感极好,“我的色彩”模式非常方便,而且不限时拍摄动画直到卡满。时下这款产品惊爆超低超值价,选购正是时候。

二,内置了多种画面特效,适合初学者使用,且可满意发烧友们的需求。

  IGITAL IXUS 750内置了多种画面特效,适合初学者使用,且可满意发烧友们的需求,拍摄的图片质量一流。它内置DIGIC II影像处理器,支持全自动、手动、数码微距、人像、夜景、我的色彩、辅助拼接、动态影像以及场景模式等多种拍摄模式,场景模式包括风景、雪景、沙滩、烟火、水下、室内、儿童&宠物等等,而内置的多种画面特效,例如柔化、黑白、艳丽、自然等多种模式,也比较实用。

主要不足:

  事实上IXUS 700发布了刚刚半年,它的升级版本IXUS 750就走到了台前,让消费者有点吃惊。尽管综合成像质量可位居目前家用数码相机的前列,但在微距模式下的细节解析度略有缺失,而且紫边也比较明显。

“超值且有创意:四月这些DC最值得你关注”之二:柯尼卡美能达Z6

四月国内数码相机市场参考价格:2699元

市场关注指数:★★★★☆

  要说超值且有创意的中档机型首选,咱们还得看看这款柯美长焦Z6,眼下它在大促销,价格相当优惠。

超值且有创意:四月这些DC最值得你关注

核心推荐理由:

一,价格公道,性能出众。

  这款产品是时下长焦DC中一款高性价比精品,价格公道,同时性能也比较出众,在像素和光学变焦倍数上拥有一流性能,采用AS CCD防抖技术,同时1cm的微距表现也比较可靠。同时蛇还拥有12倍光学变焦和CCD位移式防抖镜头,而使用AA电池也给消费者提供了不少方便。

二,液晶显示屏性能出众,快门和握柄设计更为合理。

  柯尼卡美能达Z6另一个优势,即它操作灵活,拥有一个2.0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和一个电子取景器(EVF),同时快门和握柄设计更为合理,拍照时的舒适度可以使用户拍摄更为满意的照片。

三,拥有全手动等曝光模式,同时适合初学者使用。

  柯尼卡美能达Z6拥有全手动等曝光模式,同时适合初学者使用,因为它还具有程序自动曝光、光圈优先、快门有效等性能。另外它还具有手动调节ISO感光度以及自定义白平衡的功能。另外它还为方便初学者提供了肖像、运动、风景、日出、夜景人像等众多的情景模式。

主要不足:

  尽管这款柯美DiMAGE Z6 优点比较多,但相对来说,与DiMAGE Z5相比,它几乎没有实质改进,这一点也是不少消费者批评的。

“超值且有创意:四月这些DC最值得你关注”之三:索尼W100

四月国内数码相机市场参考价格:2999元

市场关注指数:★★★★☆

  整体上看,索尼W100弥补了索尼在中端市场上的空白,是目前W系列最高端机型,时下的价格也不错。

超值且有创意:四月这些DC最值得你关注

超值且有创意:四月这些DC最值得你关注

核心推荐理由:

一,性能出色,支持手动曝光,价格公道。

  这款索尼精品是时下索尼家用型数码相机的旗舰产品,是索尼Cyber-shot W系列产品中性能最出色的一款,有效像素高达810万,最大分辨率3264×2448。这款相机还支持手动曝光,在手动模式下快门速度为30-1/1000秒,光圈范围F2.8-F10。同时目前的市场售价是2950元,价格相对公道。

二,有效提高快门速度,确保成像清晰明锐。

  这款W100的感光度高达ISO 1250,高感光度在保障数码相机正常曝光的同时,可以有效提高快门速度,确保成像清晰明锐。且快门速度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能缓解拍摄时手抖对画质的影响。高感光度还能减少闪光灯的使用,以避免强烈闪光使光线分布不均而产生的偏色和暗影。与闪光灯同时使用,则延长了闪光灯的有效射距。

主要不足:

  这款索尼DSC-W100相当时尚,还拥有手动功能和高ISO支持,只是它广角范围不够广,因此也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超值且有创意:四月这些DC最值得你关注”之四:富士S9500

四月国内数码相机市场参考价格:4400元

市场关注指数:★★★★★

  快出发了,让你赶紧选购一款最让你满意的数码相机,可能有点困难,毕竟时间太紧,可当你面对这款拥有900万像素、10.7倍光学变焦同时还配置有机械式手动变焦环这样的长焦数码相机顶级机型富士S9500时,你还犹豫什么呢?

事实上选购这款相机,性能只是理由之一,它时下还在降价,才要4400元,相当超值,要知道这款富士S9500可是全球首款具有9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啊。

超值且有创意:四月这些DC最值得你关注

核心推荐理由:

一,性能强劲,是同类机型中数一数二的精品。

  这款富士数码相机性能出色,拥有自己研发的Super CCD,通俗一点说,每个CCD感光单元都是一个六边体,性能更加强劲,是同类机型中数一数二的精品。

二,设计精美,操作灵活,配备了双卡槽。

  所以说这款相机比较超值且有创意,还因为S9500的LCD显示屏相当精美,大小为1.8英寸,具有11.8万像素,显示效果不错,同时还可进行上下翻转,这一特性,自然让消费者在操作时感到相当顺手。另外它还使用了随处都可以找到的AA电池,同时配备了双卡槽,CF卡槽的加入,这些都给消费者提供了不少方便,特别是那些想在五一出游的消费者。另外这一设计还可为消费者节省部分后期成本,譬如你可使用CF卡,而昂贵的大容量XD卡可缓一步再选购也没关系。

主要不足:

  这款富士S95000优点多多,但没有光学防抖功能,因此这可算是它身上比较让人感到可惜的一点,不过它价格相对公道,而且拥有高像素,这些也算是一种弥补吧。

  另一个毛病,就是它的噪点相对较大,在500万像素以上进行拍摄时噪点开始出现,同时长焦端的最大光圈只有F4.9,这些,都是这款相机需要改进的地方。最后,LCD屏幕只有1.8英寸,这一点也可再改进。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