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苹果涨价害苦经销商 将送配件促进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7:35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斑马线

  两周前,苹果iPod几大经销商联合涨价,将苹果iPod MP3价格调至与苹果中国官方网站报价相同,其中部分型号涨幅更是达到400元。很多人,包括笔者在内都认为经销商为了自己的利润将价格提高。两周后的今天情况怎么样呢?笔者询问了部分经销商,从他们那里笔者得到了意想不到的答案:涨价并没有让他们挣到钱,相反经销商最不愿意看到涨价。这是为什么呢?


苹果涨价害苦经销商将送配件促进销售
图为:苹果 iPod nano

  首先,苹果iPod MP3涨价直接导致了经销商的出货量锐减。虽然单件商品利润增加,但是出货量的锐减使得很多经销商用“非常惨淡”来形容自己的销售状况。

苹果涨价害苦经销商将送配件促进销售
图为:苹果 iPod shuffle

  其次,行货的涨价使得水货苹果iPod变得有利可图。原来仅仅百元的差价让水货一度消失,而此次涨价使得水货的销售量爆增,虽然中关村市场加大了对水货的查处力度,但是巨大的利润使得很多不法之徒铤而走险,整个苹果iPod市场变得更加混乱。

苹果涨价害苦经销商将送配件促进销售
图为:促销赠送的电池套

  第三,由于出货量的减少,原来可以为苹果iPod经销商带来很大利润的配件销售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众所周知,涨价前的苹果iPod利润很低,一些小经销商销售一台苹果iPod的利润仅为二三十元,甚至更低,而同时搭配销售的配件却可以为经销商获取五倍以上的利润。出货量的锐减让这些配件成了经销商卖不出去的“负担”。

  综上所述,苹果iPod经销商为了保证销售量,近期类似于赠送配件的促销活动不会少,希望有意购买苹果iPod的朋友多加关注,适时可以向商家谈条件,提出赠送一些iPod的配件,你可能会有意外的收获。

 

  MP3评论送耳机活动继续进行,此次给予我们礼品支持的是魅族MP3。活动为每周10个获奖名额,每周公布一次获奖名单。奖品为魅族最新款的PT700耳机(评测文章),市价168元。 如确认自己已经中奖,请将通讯地址,电话,电子邮件地址发至meizu@zol.com.cn。

  此次活动针对在MP3.ZOL.COM.CN频道发表评论的热心网友,并且礼品增加到每周10款。再次感谢魅族提供奖品,魅族官网:http://meizu.com.cn/。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