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全面了解 五一出游用时尚个性相机导购(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08:01 eNet硅谷动力

  尼康的S系列卡片机在05年的市场上经历了比较尴尬的阶段后,在06年的PMA上终于有所改变。这个改变不仅仅是在机器的外观上,更是在机器的内容上有所进步。而为了全面压制佳能的强势扩张,这款刚刚在PMA上发布的新机,也会和佳能的IXUS 65在市面上不期而遇,作出正面的交锋,当然,还包括了其他风头正盛的卡片机型。

全面了解五一出游用时尚个性相机导购(4)
 
尼康S6

  曲线造型的尼康S6(资料 评价 图片),是业界中最薄的三英寸大屏幕机种,最薄处仅有1.87cm,但水波纹流线时尚的造型,摆脱了轻薄型机种方正的格局,让S6在业界的同类机种中独树一格。由于金属机身构造、加入了WiFi 无线传输功能,因此S6重量也达到了140g,拿在手中略感沉甸。

  对于能够大幅度减小机器体积的潜望镜镜头,当然是依然继承了下来。在机器的配置上,这款机器采用了1/2.5英寸CCD,600万有效像素,一支尼克尔3倍光学变焦35-105mm(35mm传统相机等效值),微距4cm的镜头。在简化了场景模式前提下,增加了全景辅助的简单后期图片连接模式。S6 的脸部对焦功能也有新的改进,以往要从菜单选项中设定使用,在S6上则独立在机顶的按键中,用户只要一按键便可立即进入脸部对焦状态中,不再需要从繁杂的情境模式中选取。脸部追踪对焦也是尼康2005年以来所有新机具备的共同特色,未来势必也将更强化而成为尼康机种的重要竞争力。

  尼康S6 令人第一印象最大的特色,就是机身背面圆形的飞梭大转盘,改变了数字相机传统的十字键操作,同时也让 S6 这部轻薄大屏幕的机种上有限的按键配置空间中,仍能具备丰富的功能。而不仅是硬件上的改革,屏幕中也可随之配合实时显示菜单的变化,让用户更易于随时操控设定。

  而这款机器的卖点,是一块3.0英寸,23万像素,光线判定(170度可视视角)的液晶显示器,作为第一款在尼康卡片机上实现3英寸LCD的机型,S6真的是任重道远。该机还支持IEEE 802.11b/g标准的WiFi无线传输,可让用户获得无“无限”享受,只是这项功能现阶段对许多用户来说有些太超前了,没有多少实用价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