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临“危”受命 iPod Nano升级至8/10GB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0:3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ubi

 

   在众多便携式多媒体播放器PMP早已开始了攻城掠地、大肆抢占市场的紧逼之下,苹果电脑终于做出了推出真正的iPod Video的决定(参见相关报道苹果三十周年纪念 将推出真正iPod video?),但是好事多磨,这款传说中的触摸屏MP4,因为触摸显示及人机交互界面的原因,并没有在苹果三十周年庆典上登台亮相,这样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Gene Munster认为,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苹果很可能会将广受欢迎的iPod Nano 2/4GB的容量升级至8/10GB的水平,从而填补从现在到圣诞节这段沉寂的时间,由此看来,iPod Nano真的有点儿“受任与危难之际”的感觉了。

临“危”受命iPodNano升级至8/10GB

iPod Nano将升级至8/10GB?

   考虑到三星在去年九月份的时候,就已经宣布了将与2006年下半年大规模量产新一代16GB NAND闪存的消息(参见三星将量产16G闪存,取代硬盘成必然?),苹果电脑结合大规模采购的折扣优势,将iPod Nano升级至8/10GB应该是轻易而举的事情了,而且如果将iPod Nano升级至8/10GB还能抢夺部分长期为硬盘型MP3播放器盘踞的中高端市场,从而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

   注:根据目前的闪存与硬盘存储成本比较,在容量为4/6GB的时候,两者成本相当,容量上升闪存存储成本增加,硬盘存储成本下降,所以大容量的中高端播放器市场一直为硬盘型播放器占领,但随着闪存技术的进步,闪存播放器将会在更高容量的水平上与硬盘播放器展开争夺,也许iPod Nano的升级便是闪存与硬盘新一轮较量的开始。

   另外,根据苹果首席财务官Peter Oppenheimer最近发表的讲话:“在六月份这个季度里,iPod产品的平均价格将会有所下调”,我们可以感觉到苹果是想通过对产品线及其价格的调整继续抓住人们的注意,同时也是为真正的iPod Video发布做好准备,那么苹果的iPod Video到底会在什么时候发布呢?2006年的圣诞节?或者2007年的MAC大展?现在谁也说不准,一起猜测并期待着吧!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