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SONY液晶应验降价 五一黄金周价格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2:13 IT168.com
作者:IT168 刘玉顺   

  【IT168 行情分析】4月5日,记者在《三星 VS 索尼 半像素分显液晶谁领风骚?》一文中预测SONY “至少‘五一’的时候,可能出现价格调整。”仅仅两周,记者的预言就得到了应验。

  4月19日,记者从多方获得消息证实,SONY液晶电视再次下调价格,其中V40从25990元降到23990元,S40从19990元降到16990元,V32从15990元降到13990元。这是去年10月上市以来第三次降价,一个月内第二次降价。SONY的降价行动,预示着黄金周平板价格大战正式开打。

SONY降价原因一

  这次SONY一个月内连续调价两次,最直接的因素就是东芝液晶电视的新策略。东芝液晶电视的尺寸有26、32、37、42和47英寸5种,比SONY的26、32和40英寸的尺寸大,型号多,可选择的空间大。而价格上,东芝优势很大,具有HDMI接口的东芝42英寸的要比SONY V40便宜5000元以上,而37英寸和V40比尺寸差别不大,却便宜近万元。而画面质量上,差别并不大,如果不是十分挑剔的“发烧友”,很难有所区别。在HDMI接口下,差别会更小。

  东芝的策略已非常清晰,大屏幕和低价格,SONY一定感觉到了东芝带来的压力,因此降价是不得已的选择。

SONY降价原因二

  液晶电视制造技术本来就不难,虽然用“面板+图象处理电路+驱动电路”来概括有些过于简单,但是入门门槛不高是不争的事实。夏新、新科是从来没有制造电视机经验的两家“小公司”,但是现在已在液晶电视市场上稳稳的站住了脚。液晶电视的核心技术就是面板的制造,无论是东芝,还是SONY,都不掌握核心技术,无非就是购买面板组装液晶电视机而已,唯一的优势就是多年电视制造积累的经验和品牌认同度。如果不趁现在品牌认同度还在的时候发动价格战,多抢一份市场,等到具有核心技术的三星、LG被市场接纳,新科、夏新、厦华这些“新面孔”混个“脸熟”后,再想起降价拉拢用户,就为时已晚了。因此东芝、SONY争相降价争市场,就不足为奇了。

 

黄金周液晶价格预测

  SONY这次降价,必然带动新一轮液晶价格下调。三星和SONY采用同样面板,三星刚上市的32M61B和40M61B屏幕和V40完全相同,原有2000元以上的价格差距,价格分别为14800和23800元,这次必然调整,32M61B应该调到1万元出头,40M61B应该在2万元以内。受此牵连,32R51B和32M51B将跌入万元,40R51B和40M51B应该在1.5万元附近。LG和PHILIPS也会相应下调价格。

SONY液晶应验降价 五一黄金周价格预测

KLV-V40A10

  国产部分,主战场在32和37英寸,32英寸将全面达到6000元水平,而1366*768的37英寸液晶将全面进入万元价位。FULL HD的37英寸,将达到1万出头水平。

液晶降价波及等离子

  目前液晶电视已在市场上对等离子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市场比例已达到8:2的水平。由于液晶降价,等离子将不得不应战。

  42英寸,852*480的外资品牌等离子,价格将靠近1万元水平。1024*768和1024*1024的,将下调到15000元的水平。

  国产等离子,852*480的将有多款8000元水平产品推出,1024*768的将在12000元价位上。

  即使如此,等离子的销售前景并不会很乐观,具体原因,记者将另有专文介绍。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