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东瀛也爱便宜货 日本最热门相机TOP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07:33 中关村在线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中关村在线 PC螺旋桨

  都说日本是消费电子产品的天堂。在国内叫价成千上万的“高端设备”,在日本少则便宜5%-10%,多则甚至可便宜30%。再者日本平均收入是我们的十多倍。如此看来他们买个高端相机、高端笔记本简直易如反掌。

  可是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在日本数码相机市场,真正热门的机器,其实也是那些价格较低的消费类小DC。笔者近日在日本KAKAKU销售网站上看到最新一期“数码相机热门机型TOP10”中,真正的高价机型只有两款,其余皆是物美价廉的小DC。

 

上周日本数码相机销售人气榜

品牌 型号 价格(日元)
松下 LUMIX DMC-FX01 35490
佳能 IXY DIGITAL 800 IS 41958
索尼 DSC-T9 30395
佳能 EOS 30D 135965
松下 LUMIX DMC-TZ1 37999
尼康 D200 170600
索尼 DSC-T30 45000
富士 FinePix F11 32550
理光 Caplio R4 31920
佳能 IXY DIGITAL 60 25800

  在这一期TOP10中,数码单反相机仅有两款。这与前几期中“数码单反相机占据半壁江山”的情况相比变化很大,说明近期以及今后一段时间日本市场上数码单反相机的销售情况与前期相比应该有所下降。而此次入榜的30D在排名上已经超过D200,暂居第四。这反映了佳能30D(资料 评价 图片)的“小修小补小升级”策略很好的牵制了尼康D200(资料 评价 图片)这个对手,为自己下一阶段的竞争赢得了极为主动的局面,甚至可以说是十分明显的优势。

    其余的八款数码相机均为小型化消费类DC。在这些机器中,属于今年刚刚面世的有6款,他们分别是松下FX01(资料 评价 图片)、佳能IXUS 800IS、松下TZ1(资料 评价 图片)索尼T3(资料 评价 图片 三维 视频)0、理光R4(资料 评价 图片)、佳能IXUS 60。剩下的两款机器为索尼T9(资料 评价 图片)富士F11(资料 评价 图片)。从这点可以看出,日本的消费者主要将注意力集中在新上市的机型中。只有很少的几款非常有特点的旧型号能被人们长时间关注。例如索尼T9是依靠其性能指标和出色的工业设计。而富士F11则继承了F10的优秀成像表现。

  在这些消费DC中,目前价格最高的是索尼最新推出的T30。其初期定价为45000日元,折合人民币3074元。而最便宜的是IXUS 60,价格仅为28027日元,折合人民币仅为1914元。其余几款消费类相机售价也都在人民币3000元内。

    从这些数据中,我们可以发现:手中宽裕的日本消费者面对众多数码相机新品的诱惑,并没有一味追求性能,而是和我们一样对那些价格较低的消费类DC最感兴趣。在此基础上,他们更加愿意关注其中的新品。结果稍老一些的相机即便价格便宜,也无法再吸引人们的注意了。这也反映出日本人追求新颖款式的消费特点。

    怎么样,这些在日本畅销的相机中,有没有您看中的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