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最适合出游 大变焦兼大广角DC强力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5:18 IT168.com
作者:it168.com   

  【IT168 资讯】随着大地的苏醒,天气渐渐转暖,虽然春天的天气还是有些变化无常,但是挡不住的是大家出游的脚步。可以带着心爱的DC一同感受旅行中的乐趣, 记录下最美好的心情和美景。而对于选择相机,大变焦和大广角这二项是首要值得注意的功能,比较适合人像和远景拍摄。但是能同时兼具大变焦和大广角的机型也不是很多,这里就向大家推荐几款不同像素级别的大变焦大广角的DC以供大家参考。

   ☆☆理光R3具有了7倍光学变焦, 焦距范围(相当于35mm相机):28-200mm
理光R3的功能方面让人比较吃惊的,厚度仅为26mm的机身内不但容纳了一支具有7倍光学变焦能力的28mm广角镜头和1cm超微距,而且还装备了理光最新研发的CCD防抖机制,可以说是一镜走天涯。使用这种防抖技术时,相机一旦感应到抖动,CCD移动装置便会马上开始工作,将CCD向与振动的相反方向移动,以此来抵消相机抖动给拍摄带来的影响。这样,在长焦端和微距拍摄的时候,就能有效避免因抖动带来的图片模糊。在外观上R3仍然保持了前辈们小巧身材,金属质地的机身有银、黑两种颜色可以选择,重新设计的非对称外型手感比前代产品更佳。
最适合出游大变焦兼大广角DC强力推荐

  理光R3采用一块1/2.5英寸513万像素CCD,7.1倍光学变焦,焦距相当于35mm传统相机的28mm-200mm。最近微距距离到达了1cm,最大光圈F3.3-F4.8。可设置长时间曝光8、4、2、1秒,快门速度1-1/2000秒, 短片1/30–1/2000秒。同时,机体内置的第二代高速影像平滑引擎,让R3在ISO64-800的范围内也有很好的表现。独有的角度修正功能, 可使歪的角度修正为正面。具有2.5英寸LCD,显示精度为11.5万。在存储介质方面,R3采用的存储介质为SD卡。另外,机身内置的28MB内存还能应付不时之需。在供电方面,R3使用专用的DB-60锂电池,一次充电可以拍摄大约350张的照片。
 
理光R3

  目前理光R3的市场售价大约在2500元左右,这个价格比很多卡片机还要便宜,而且具备7倍28mm广角光变镜头在同级相机中绝无其它,再加上这个价位上的防抖DC本来就不多,因此R3的前景一片光明。

☆☆三星A55W具有了4.8倍光学变焦,焦距范围(相当于35mm相机):28-135mm
最适合出游大变焦兼大广角DC强力推荐

 
   在外观上面A55W表现平平,整机依然采用常用的银色。不过最重要的是这款产品具备了28mm广角能力,焦距范围相当于35mm相机的28-135mm。在风景拍摄中可以充分展现其广角优势,很适合旅游拍摄之用。它采用了1/2.5英寸、500万像素CCD,最大分辨率可以支持到2592×1944,具备了3.7倍光学变焦和5倍数字变焦,而且其镜头也采用滑盖设计。光圈范围 F3.3-F4.8,提供50-400多档ISO调节,提供了1cm微距拍摄,还可以拍摄640×480分辨率不限时的MP4有声短片,AVI文件。整机的体积为106.3×56.5×26.7 mm,小巧便于携带。
 
目前三星A55W售价仅为:2250元
 

☆☆柯达V570具有5倍光学变焦,焦距范围(相当于35mm相机):23-117 mm
最适合出游大变焦兼大广角DC强力推荐
  在外形的设计上和按键的位置上,V570都和V550非常类似,依然采用了LCD在机背中间,按键分置2边的设计。在配置上,不过柯达V570采用了双镜头的设计,它的两个镜头各自拥有同一块500万有效像素CCD(即双CCD设计),其中一支是定焦镜头,35mm等效焦距为23mm,可以说已经进入了超广角范围;而另一支则是施奈德C-VARIOGON 3倍光学变焦镜头,焦距相当于39-117mm。按照柯达的表达方法,两只镜头合起来的焦距为5倍光学变焦。微距达到5cm。8-1/1448秒的快门设计在大场面的夜景拍摄中尽显功力。在ISO设置上,这款机器支持高感光,IS64-800让它的拍摄空间大幅度提升。 2.5英寸LCD,23万像素的液晶显示器不不论是尺寸还是像素都让我们满意。另外,柯达一贯的高续航能力也是我们外出旅游拍摄的保证。
 
柯达V570
目前柯达V570售价为:3400元

☆☆佳能Pro1具有7倍光学变焦,  焦距范围(相当于35mm相机):28-200mm
最适合出游大变焦兼大广角DC强力推荐

  佳能PRO1采用一块2/3英寸的CCD传感器,有效像素达800万。该机装备了一支佳能专业的红圈“L”镜头,这支镜头采用复杂的10组14枚镜片结构,其中还包含了1枚萤石镜片、1枚UD镜片、以及2枚非球面镜片,而萤石镜片和UD(超低色散)镜片以前只在佳能的专业级镜头中才会使用。另外,USM(超声波马达)驱动技术也被应用到了这支镜头上,因此佳能Pro1的对焦过程迅速、准确、而且十分安静。该镜头具有7倍光学变焦能力,焦距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的28-200mm,最大光圈为F2.4-3.5,在微距模式下可以实现最近3cm的对焦距离。感光度范围是ISO50-400,快门速度是15-1/4000秒。它支持VGA格式的短片拍摄,但是拍摄的时间仅为3分钟,这一点相比现在的数码相机来讲有些落后。佳能Pro1的LCD为可旋转式设计,大小为2英寸,像素为23万,显示效果出色。在供电和存储方面,佳能Pro1采用广受好评的BP-511型锂电池,而存储介质则选为CF存储卡。
 
佳能Pro1
目前佳能Pro1的市场价格大约为6000元,还是稍显贵些。

☆☆理光R4具有了7倍光学变焦,焦距范围(相当于35mm相机):28-200mm

  R4在外观上和R3如出一辙,如果撕去表面的贴纸,很难分辨出来这两款相机。在关机的状态下,机身的镜头不会突出,很方便携带,而在开机后,镜头可以伸出相当长。可以看出,理光在镜头体积方面控制得很好。LCD显示屏上理光R4依然采用了2.5英寸的大尺寸液晶屏,但像素提升为15.3万,在取景及回放的效果上表现更加出色。
 
理光R4
最适合出游大变焦兼大广角DC强力推荐

  R4采用了一块1/2.5英寸、600万像素的CCD,比R3提高了100万像素。最大分辨率为2816X2112,同时支持3:2比例的拍摄。镜头方面,依旧保持了前作的7.1倍光学变焦,焦距范围相当于35mm相机的28-200mm,继续一机走天下了。在感光度方面,分为ISO64/100/200/400/800等5档。功能上理光R4支持间隔摄像、有声摄影等多种功能,可玩性相当丰富。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相机还具有包围曝光选项,可以像单反相机一样连续拍摄不同的曝光值的照片。R3特点依旧被R4完全保留下来,不仅具有1cm的超微距能力,而且还具备CCD防抖技术,这些高端的技术运用使本款机器的水平上了一个台阶。同样具有了第二代高速影像平滑引擎和角度修正功能, 可使歪的角度修正为正面。它在前作R3的基础上对色彩,画质,测光系统,白平衡,噪点和紫边的控制都做了非常好的调整,使得理光R4不管在操作性能上还是实际表现方面都达到了一个更高的水平。

☆☆美能达A200具备了7倍光学变焦,  焦距范围(相当于35mm相机):28-200mm
最适合出游大变焦兼大广角DC强力推荐

  美能达A200采用一块1/1.8英寸CCD传感器,具有800万有效像素。它配备了一支高性能的美能达自产GT APO镜头,具备7倍光学变焦能力,焦距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的28-200mm,最大光圈为F2.8-3.5。由于A200配有柯美先进的LSI引擎以及CxProcessTM III图像处理器,因此该机在低耗电的前提下更可提供高效、快速的影像处理。另外,A200还具有柯美自豪的CCD防抖机制,这项技术能够在很大的程度上提高低速快门下拍摄的成功率。美能达A200的感光度范围是ISO50-800,快门速度为30-1/3200秒,且支持B门。该机具有11个自动对焦区域,用户可以自由选择对焦点,这使得拍摄起来不但更为灵活,而且也更加突出了A200的高端定位。A200的短片拍摄能力要优于同级别竞争对手,它最高可以拍摄分辨率为800×600 15fps的动态影像,而在640×480的分辨率下则可达到30fps的速度。该机装备了一块13.4万像素、1.8英寸的旋转式LCD显示器,可以实现非常灵活的取景角度。在存储和供电方面,A200采用专用的锂电池供电,并以CF卡作为存储介质。
 
美能达A200
  美能达A200近日刚刚跌破了5000元大关,但是4900元的售价对一台老机来讲实在是有点高,想买的也都要掂量掂量。

☆☆富士S9500具备了10.7倍光学变焦, 焦距范围(相当于35mm相机):28-300mm
最适合出游大变焦兼大广角DC强力推荐
  富士S9500是具有了高达9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它采用了富士最新开发的第五代超级CCD HR传感器,传感器大小为1/1.6英寸,可支持RAW无损格式拍摄,最高可拍摄分辨率为3488x2616的相片。该机装备了一支10.7倍光学变焦镜头,焦距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的28-300mm,它的最大光圈为F2.8-4.9,在微距模式下的最近对焦距离仅为1cm。S9500的感光度高达ISO1600,且噪点控制能力优秀,它的快门速度范围是30-1/4000秒,启动时间仅为0.8秒。该机的LCD显示屏大小为1.8英寸,具有11.8万像素,虽然显示效果一般,但它可进行上下翻转(向上90度,向下60度),不过这种方式显然还是没有旋转式LCD来得方便。S9500采用CF、xD双存储设计,同时也支持微硬盘。在电源方面,该机使用了随处都可以找到的AA电池,当然也可以使用镍氢充电电池。
 
富士S9500

  S9500无疑是富士在今年发布的最重头的一款产品,具有更高的像素、28mm广角镜头、以及1cm微距能力,唯一遗憾的是该机没有光学防抖功能,目前该机的价格为4950元,相比之下价格还是偏高些。

☆☆三星Pro815具备了15.3倍光学变焦, 焦距范围(相当于35mm相机):28-420mm

最适合出游大变焦兼大广角DC强力推荐

  三星Pro815采用一块有效像素达800万的2/3英寸CCD传感器,其镜头由德国著名的施奈德提供,具有惊人的15.3倍光学变焦能力,焦距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的28-420mm,最大光圈更是达到了F2.2-4.6,而其在微距模式下的最近对焦距离为3cm。与最主要的两个对手(FZ30、S9500)相比,这支镜头的光圈最大,而且其焦段更是正好涵盖了两个对手的焦段(FZ30为36-420mm、S9500位28-300mm)。Pro815装备了两块LCD,一块是位于机身后背的3.5英寸、23万像素主显示屏,另一块是位于机身顶部的1.44英寸小型LCD。
 
三星Pro815

  该机的启动速度不到1秒,连拍速度可达2.5张/秒,它的快门速度为30-1/4000秒,感光度范围为ISO50-800。在短片拍摄方面,Pro815可以支持分辨率640×480 30fps的有声短片。Pro815的存储介质为通常在专业机型上采用的CF存储卡,而其电池的容量则高达1900毫安,官方声称一次充电可拍摄大约400张相片。

  目前Pro815的市场售价为5600元左右,和定位差不多的松下FZ30以及S9500相比,这个价格并不占什么优势,不过相信随着年底的到来,这款相机的价格应该还会有所调整。

☆☆柯达P880具备了5.8倍光学变焦能力,焦距范围(相当于35相机):24-140mm
最适合出游大变焦兼大广角DC强力推荐
  柯达P880采用一块有效像素800万的CCD。使用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24-140mm、超大广角。并且还是手动变焦环设计,要比同样使用24mm广角的尼康8400要先进很多。f2.8-f4.1的5.8倍施耐德光学变焦镜头。快门为16-1/4000 秒,并且拥有一个2.5英寸约23.7万象素的液晶显示屏及一个EVF电子取景器。ISO为 50/100/200/400/800/1600(400-1600只能在80万像素下使用)。具有程序自动曝光、光圈优先、快门优先以及全手动等曝光模式,具有手动调节ISO感光度以及自定义白平衡的功能。使用SD/MMC卡作为存储介质。电池系统使用锂离子电池。柯达P880机身重量约500克,外型尺寸是:115×80×60 mm。
 
柯达P880
目前柯达P880售价为:4500元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