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蓝魔V100真机现身,内部构造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0:05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J.R.UB

  作为下一代随身影音娱乐产品,蓝魔V100已经来到我们面前。这款产品兼顾音频和视频的播放,音频采用飞利浦芯片技术,而视频方面则拥有QVGA屏幕和RM、RMVB格式的支持。

  同样作为娱乐终端,游戏的完全纳入已经在所难免,而V100则内置了NES模拟器,实现上千个FC游戏完美模拟支持。

音频播放


蓝魔V100真机现身,内部构造曝光
图为:蓝魔 V100

蓝魔V100真机现身,内部构造曝光
图为:蓝魔 V100

蓝魔V100真机现身,内部构造曝光
图为:蓝魔 V100

  作为一款2.5英寸屏幕的产品,V100已经开始向视频和游戏方面靠拢,而V100是蓝魔定位高端的V系列的其中一员,所以V100也不会放松在音频方面的支持力度,产品的独立音频解码芯片采用飞利浦的产品,格式上能够支持MP3/WMA/OGG/WAV(PCM/ADPCM)文件播放,独立的飞利浦专业解码芯片可提供V100真实的还原音质。

视频播放

蓝魔V100真机现身,内部构造曝光
图为:蓝魔 V100
蓝魔V100真机现身,内部构造曝光
图为:蓝魔 V100
蓝魔V100真机现身,内部构造曝光
图为:蓝魔 V100

  在国内外厂商的下一代产品中,视频播放已经成为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蓝魔当然不会逆潮流而动,在视频格式上,它能够支持最大分辨率QVGA的AVI (MPEG4 SP、XVID、DivX 3.11和MP3 audio编码) 文件直接播放;另外还能够能够播放RM/RMVB文件(Real G2) 文件,最大分辨率QCIF+,这也是目前闪存PMP方案首次支持RM格式。不过蓝魔方面表示,V100有可能会根据市场情况分为标准版和豪华版(暂定),其中在软件功能和硬件方面可能会有所区别,可能包括RM支持、游戏支持等方面的区分。

  针对一些视频在2.5英寸屏幕上字幕不是很醒目的问题,V100还开发了字幕同步显示功能,视频字幕将和LRC歌词一样方便易用,而且网上的资源也是相当丰富的。

图片浏览

  V100能够支持JPEG、BMP、GIF、PNG等众多文件,支持图片的旋转、放大等。

电子书功能

  2.5英寸的屏幕不用来播放电子书确实是浪费,不过V100做的不错,它可以在一屏内显示接近200个汉字,看小说当然没问题。

游戏功能

  从蓝魔透露出来的部分图片来看,他们花重金打造的模具按键分布很有“掌机”的特色,当然游戏功能也是这款机型的特色之一。

  1、V100内置了NES模拟器,实现上千个FC游戏完美模拟支持。虽然FC模拟器游戏推出相对时间较长,不过其中还是不乏许多经典耐玩的游戏,在视频为主的PMP产品中,这样的附加功能对于很多人来说是相当欢迎的。

  2、V100能够支持Linux下的游戏格式,通过技术人员的改动,很多Linux游戏都可以被V100支持。

  3、支持Flash直接播放,未来也可以通过固件升级增加Flash互动游戏功能。

  此外,蓝魔还表示V100能够支持声音外放,机内已经集成了声音单元,在玩游戏或者看视频的情况下可以使用。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