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无所作为?Sharp新MP3 WAMP-100H无新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8:3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ubi

 

   Sharp曾经因为推出过不少高质量的MiniDisc,而在很多玩家心里占据着特殊的地位,但是随着MD逐步被MP3播放器取代,Sharp因为没有与时俱进地拿出什么打动人的数字音频播放器(即使偶尔发布了一些新产品,也很少有人知道哪里可以买到,或者终于知道什么地方可以购买了,却发现价格高的惊人),这个品牌几乎逐步被人淡忘。比如说今天的这款WAMP 100H就是悄悄地闯入我们的视野的:我们不知道它什么时候发布的?也不知道它会在哪些地区上市?当然更不知道在目前这种发展阶段推出这样功能规格的产品有什么意义?

无所作为?Sharp新MP3WAMP-100H无新意

Sharp现在推出这样的WAMP-100H,只能说比较普通

   ·采用512MB/1GB闪存芯片存储;
   ·配备LCD液晶显示屏;
   ·内置FM调频收音机;
   ·支持MP3,WMA(+DRM),WAV格式文件播放;
   ·内置麦克风,支持线路输入;
   ·配备了USB 2.0接口传输数据;
   ·用户可以自己更换Ni-MH电池,最长持续播放时间约为15小时;
   ·外观尺寸为80*50*94毫米;
   ·512MB售价约为179欧元,约合人民币1754元,太高。

   为什么像Sharp,Hitachi以及JVC这样著名的公司不能推出大量出色的数字音频播放器(DAP)呢?一个可能的原因是这些公司不愿意为这类DAP产品投入大量资金进行认真的开发创新以及进行有力的广告宣传,使得MP3业务长期处于贫血状态,这一点可以通过比较他们对待等离子电视,微型硬盘驱动器以及硬盘摄像机等业务的态度就可以感觉到了,当然他们这么做与苹果iPod已经建立了稳固的霸主地位,同时索尼在日本本土有着根深蒂固的影响力有一定的关系。

   虽然Sharp等公司有着自己的理由,而且,也许平板电视,DVD播放器及家庭影院等确实比MP3更重要,但是没有理由要求消费者为“半分的努力”而感动,因为我们一样都是“上帝”,一样都需要虔诚地对侍,不是么?!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