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果然跌价了 D70s套机跨过8000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7:48 eNet硅谷动力

  在上周尼康对D50套机“大刀阔斧”的时候笔者就曾经预测过:D70s的价格也会在短时间内做出调整。其实目前数码单反相机机身几乎是没有利润的,因此只要镜头价格有变动,就势必造成低端套机价格的全面地震。

  尼康两周前小幅调整了整条镜头线的产品价格,数百元的调整对于动辄上万的高级镜头而言确实不算什么,但是在低档单反机上造成的影响就不小了,昨天笔者在走访市场的时候发现上海商家普遍调整了D70s的报价,目前为7840元,相比上周下跌了350元左右。而单卖一个D70s原配的,18-70mm F3.5的镜头则需要2200元,相比上周跌了250元,看来本次降价的羊毛基本都出在镜头上。

果然跌价了D70s套机跨过8000大关

  尼康相机立足的根本在于其镜头的锐度,虽然18-70mm F3.5的最大光圈不够,但是作为套头而言该产品的高分辨率和小光圈时通透的成像效果,为尼康公司占领中低档单反市场立下了汗马功劳。本次降价作为一个通盘的行动实施,拉开了D70s与佳能30D机身的价格差,能够延续该产品的市场寿命。不过从消费者角度讲,如果只是降镜头,那么D50机身+D70s套头的组合也未尝不可。

  编辑观点:作为尼康05年业绩大翻身的功臣,D50和D70s的寿命显然还能持续很久,但在这个喜新厌旧的行业里,长期不换“马夹”显然是不明智的。也许今后尼康在淘汰D50时,就直接用D70s来填充这个市场了——前提是换掉18-70mm F3.5套头,留给新产品用。


果然跌价了D70s套机跨过8000大关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