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小心吃亏!近期最可能降价的几款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08:55 走进中关村

  【走进中关村消息 记者:流星】随着黄金周的逐渐接近,市场已经进入一个比较稳定的时期。由于5.1前很多产品价格都不会有太大变化、甚至有上涨的可能,从时间上看,现在开始的一周时间,反而是个比较适合购买的时段。

  虽然多数DC产品都比较值得购买,但在其中,却有几款比较值得我们注意的DC,这几款机型均有很大的降价可能,因此小编觉得,如果您要是打算买的话还是先斟酌一下。

S2IS

  首先值得我们注意的是佳能的这款S2IS,这款机器自从去年上市以来,一直卖得很火热,价格也一直没有什么调整。最近,其后续版本S3IS的即将到货的消息已经在市场中传开。相信随着S3IS的上市,这款老将也会放低身价,在退市前做出一个不错的价格。

  外观方面,S2 IS同样采用了银色的外壳,圆润的机身线条,或许是设计的过于“卡通”,所以感觉在专业感上似乎稍差了一点。


 

  机身背部,S2 IS配备了一块1.8英寸、11万像素的液晶显示屏,相对前代作品的1.5英寸,进行了明显的提升。此外,像G5、A95等产品一样,S2 IS的液晶屏还可以进行旋转,这样一来,无疑使用户在取景时更加方便,在拍摄昆虫或者自拍的时候肯定会更加得得心应手。


  配置方面,这款S2 IS采用了一颗1/2.5英寸、500万像素的CCD,比S1 IS那块1/2.7英寸的CCD感光面积大了一些,最大可拍摄分辨率为2592x1944的静态照片。此外,在镜头方面,S2 IS配备了12X的光学变焦镜头,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的36-432mm,无论是在光学变焦倍数还是在广角端的表现,都比其前身S1有了明显的改善。

  既然叫S2IS,自然是配备了佳能看家本领-IS防抖功能,可以让快门速度提高2-3档,避免因手抖而造成的模糊。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相机的微距能力可谓超强,其超微距模式可以达到0cm距离,让镜头几乎贴着被摄物体拍摄,微距效果无可挑剔。



  随着目前3寸屏DC越来越多,索尼N1的日子已经没有上市时那么好过了,虽然触摸式操作还比较有新鲜感,但有多少人又会为这种另类的操作方式买单呢?小编预测,最近这款产品会有一定幅度的价格调整。


  虽然同属于轻薄的卡片机,但N1的外观并不像T系列那样棱角分明,圆滑的边角设计使得它更加纤巧可爱。机身背后是它引以为豪的23万象素、3英寸超大触摸屏。只需轻点触摸屏上的图标或文字,即可轻松的进行各种操作。此外,新加入的涂鸦及相框功能,也让年轻人有了更多展示个性的机会。


  配置方面,索尼N1采用了一块1/1.8寸的810万像素CCD,最大分辨率达到3264*2448。使用等效焦距为38-114mm、光圈F2.8-F16的3倍光学变焦卡尔-蔡斯镜头,微距能力达到6cm,开门速度1.5秒。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相机的感光度达到了ISO800,这在消费级相机中是不多见的。在光线较暗的环境中,可以通过调高N1感光度,更加容易的拍出清晰的照片。在视频拍摄上面,N1依然和很多前辈一样,可以拍摄640X480,30帧/秒的高品质无限时有声动画。



  自从上周D50跌至4500元后,350D的销售情况就一直不太好。高达1000元的差价让很多消费者转向了尼康阵营。相信佳能不会任由这种现象的发展,近期350D很可能再度下调,以打压D50的生存空间。


小心吃亏!近期最可能降价的几款相机!

  350D的造型相当小巧,机身尺寸比前代300D小25%,重量也减轻了10%。并提供了黑色和银色两种版本,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选择。


小心吃亏!近期最可能降价的几款相机!

  配置方面,EOS 350D依然使用APS-C规格800万像素CMOS传感器,值得一提的是350D采用全新开发的DIGIC II图像处理引擎,在开机、对焦、存储、连拍的速度上有了明显的提高,而且在影片拍摄及耗电量方面有了显著的改善。350D的连拍速度为每秒3张,最多连拍14张。ISO范围为100-1600,支持USB2.0高速数据传输。兼容EF-S、EF系列镜头,套机所附带的依然是18-55mm镜头。


  这款相机从上市到现在已经进行了两次比较大的价格调整,目前售价也已经跌到了2800元的价位,不过相比μ-700,其价位还是显得略高,虽然性能上比较有优势,但体型过大也是一个缺点。


小心吃亏!近期最可能降价的几款相机!

  从外观来看,μ810和μ700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分别,只是体型上大了一圈。机身同样采用了不锈钢的材料,具备生活防水功能。波浪型的银色机身,圆滑的外观,都使得这款相机极具时尚感。


小心吃亏!近期最可能降价的几款相机!

  μ810使用了一块1/1.8英寸、800万有效像素的CCD,相比μ700的1/2.3英寸有所提高,最大拍摄分辨率为3264x2448。3X光学变焦镜头,焦距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的35-105mm。最大光圈F2.8-4.7。在感光度方面,μ810表现十分强大,可以达到最高3200的ISO值,已经到达了单反相机的水平。

  在拍摄短片的能力上,μ810比μ700有所提升,速度可以达到30FPS。尺寸方面依然为640X480。

  背部的LCD尺寸虽然和μ700相同,但在像素上面提升到了23万象素,取景效果更加出色。


  依靠光学防抖等诸多卖点,索尼T9一直是最收消费者关注的卡片机之一。然而,近期松下FX01的上市,不仅把T9所有卖点全部保留,而且还具备了28mm的广角镜头,价格方面却和T9基本一致。很多朋友在选择时也开始动摇。而且,作为T系列最新产品的T30也即将到达卖场,小编认为,T9在这个时候还是很有降价的必要,如果可以保持一定的价格优势,相信T9的生命力还会更长。

  T9并没有在机身上过分追求轻薄,20.6mm的机身相比T7更加易于手持。拉开推拉式的滑盖,我们可以看到T9的镜头依然采用了3X的潜望式镜头,加上2.5英寸的超大尺寸屏幕,这样的配置已经成为了索尼超薄相机的最大共同点。


  索尼T9采用了1/2.5英寸、600万像素的CCD,最大可以拍摄2,816×2,112尺寸的静态图片;在镜头方面,它采用了卡尔蔡司认证的3X镜头,焦距相当于传统135相机的38-114mm,最大光圈范围F3.5-4.3,应该说在广角段的指标稍弱,不过这也几乎是超薄相机的通病。在感光度方面,索尼的这款T9最高达到了640,这样的表现在同级别产品中已经相当高了,在光线不佳的环境下,用T9更容易拍摄出清晰的图片。


  除了上面讲到的这些,索尼这款T9最为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采用了光学防抖功能,我们都知道,在亮度不够、快门速度比较慢、或者手抖等情况下,很容易发生抖动现象,造成画面模糊不清。尤其是机身比较薄的相机,由于很轻,在拍摄时更容易抖动。而索尼这款T9加入了全新的光学放抖功能,不同于松下FX系列的OIS放抖,T9是通过移动镜头内部的镜片来实现光学防抖功能,在手抖的情况下进行纠正,虽然原理上有些差别,效果还是相近的,都可以避免画面的模糊,使画面更加清晰。







咨询商家

型号 参考售价 商家 电话
佳能S2IS 3620元 科贸电子城1H02 82539502
索尼N1 3550元 鼎好大厦2层S2824 82698257
佳能350D 5450元 鼎好大厦2层S2824 82698257
奥林巴斯μ810 2800元 鼎好大厦地下1层B1801 82699281
索尼T9 3000元 鼎好大厦2层S2824 82698257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Into 数码频道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