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2006中国影像器材展专题 > 正文

超值机型大搜罗 月中数码相机市场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05:30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这周又到了4月的中旬。每到这个时候,我们都将迎来一个传统的黄金周,也就是五一长假。对于很多工薪上班族而言,七天长假无疑是一个放松心情,外出旅游的好时机。当然外出,就免不了带上记录的影像工具。数码相机和数码摄像机都成了市场上即将抢手的商品。

  不过现在DC/DV竞争激烈,商家的生意并不好做。因此虫虫估计,有可能今年的五一促销战将会提前打响。南方4月的天气让人感觉高深莫测,也许今天是气温超过33度的晴空万里,但也许明天就是冰雹冷风雨。谁也不懂这气候万千的气候,现在也越来越不好懂变化莫的数码影像市场。只能寄希望于我们每周的重点心情,希望能从全国行情的变化预测到某些信息。得此,也足矣!

  新闻一:宾得A10(资料 评价 图片)出击 防抖相机低价开卖

  近日,承借着CES和PMA的东风,各大数码相机厂商相继发布了自己的众多春季新品,不少产品在第一时间已经摆到了用户的面前。而同样在今春公布了多款新机的宾得,也在阳春四月向市场推出了一款堪称800万旗舰的便携型数码相机--Optio A10。虽然有点姗姗来迟,但A10强大的性能以及超高的性价比足以令其成为今夏主流市场的全能实力干将之一。

超值机型大搜罗月中数码相机市场盘点

宾得A10

  为了更易于获得清晰出色的成像,Optio A10不仅提供了拍摄与摄像的双重光学防抖动功能,而且还额外提供了全程自动跟踪对焦系统和夜间ISO800的高感光度拍摄。而动态拍摄上也采用了表现卓越的每秒30帧640*480分辨率DivX MPEG-4格式,不仅记录时间更长,并且画质媲美便携式摄像机。

  Optio A10配备了一个新型的832万总像素1/1.8英寸大尺寸CCD感光元件,具有更强的色彩还原、纹理描绘与降噪功能。镜头方面则采用了等效焦距为38-114mm的3倍光学变焦SMC镀膜镜头,有效地纠正了变形和失真,去除重影与眩光,提供了清晰高对比度的影像。而全新的ASIC影像处理器提供更高速的数据处理能力,实现更高水平的色调再现与色彩校正。

超值机型大搜罗月中数码相机市场盘点

宾得A10

  在售价方面A10的上市价格为3200元左右,由于是新机上市价格稍微有些偏高,相信在后市还有一定的下调空间。即使如此,A10与目前市面上的其他800万像素便携机型相比还是具有自己的优势,特别是其采用的防抖技术在同级机型中更是独树一帜。对该机感兴趣朋友不妨关注一下此机。

   虫虫观点:面对种种消费级DC的降价和新机上市,似乎我们很久没有听到宾得相机的消息。这次终于宾得推出了自己的中端消费级DC的旗舰产品A10。A10的上市,给我们带来了宾得最新的技术集合。首先是CCD像素的提升,虽然1/1.8英寸CCD相对于800万像素有些过低。

  但就目前来说还是适合的。为了体现技术优势,宾得除了采用传统SMC镜头以外,还采用全新的ASIC影像处理器,这对于影像还原技术提升将带来更好的表现。为了更好的体现优势,宾得采用了拍摄与摄像的双重光学防抖动功能,提供了全程自动跟踪对焦系统和夜间ISO800的高感光度拍摄。可以看出,宾得和佳能一样保守,ISO没有提升到1000或更高。其次跟踪对焦系统似乎是和尼康脸部优先对焦相类似。完全可以有得一拼。还有就是动态拍摄水平的提升。更有趣的是,宾得给这款相机取名A10,似乎是想让它让人回忆起佳能A系列。看来,中端家用DC市场又有一场大厮杀将要展开。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