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终于出手了!索尼单反惊现官方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2:3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zenobia


    无论是PMA06,PIE06,还是索尼刚刚落幕的06春季数码新品发布会,我们看到了索尼高端民用的DSC-H系列H2/H5,家用时尚W新系列W30/50/70/100,超薄系列新旗舰T30……这些消费级新品虽然也有可圈可点之处,但更多的却像是产品线的填充,一直让人翘首以待的索尼DSLR却没有出现。

    今年1月份,索尼表示,将定于今年夏天发布“α卡口系统”的单反数码相机,但目前只开发入门级机型的产品,并且对外宣称对数码单反市场有着20%-25%的渴望。

    在索尼“吞并”柯美的计划中,06年3月31号,索尼从柯尼卡美能达影像公司接收该部分资产——涉及与柯尼卡美能达“Maxxum/Dynax镜头接口系统”相兼容的数码单反相机所必需的研发、设计、生产等。“索尼将加速基于并兼容Maxxum/Dynax镜头接口系统的新型数码单反相机的开发,并期待从今年夏天开始向市场推出这些型号。”

    而3月底接管了柯尼卡美能达的单反业务之后,索尼在这方面一直却相对安静。在四通八达的网路上,连小道消息都十分少见,似乎有些不太符合索尼惯常的出牌规则,颇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索尼的野心和实力

    今天,索尼的韩国官方网站上赫然出现了一个让人惊喜的活动消息。索尼征集照片的活动,其中的D类奖品竟然是索尼的DSLR套装!

终于出手了!索尼单反惊现官方网站

    从页面上我们可以看到活动投稿时间是4月12日到5月31日,活动结束日期则是6月9日,也就是说,在6月9日之前,索尼的DSLR就能浮出水面了!我们与其将其看成是一个普通的照片征集活动,不如看成是索尼侧面暗示其首款DSLR的发布时间。

终于出手了!索尼单反惊现官方网站

 

    索尼一贯被称为消费电子生产巨头,而相对于从传统势力的佳能尼康们而言,索尼最大的优势在于其强大的工业设计优势已经以及渠道和品牌知名度,这也使得索尼在消费数码相机领域一直有着不错的收获。

    随着普通消费级别的数码相机市场薄利时代的到来,数码单反相机尚待开发的巨大利润空间对影像大佬们有着越来越沉实的诱惑。面对从传统光学时代过渡来的佳能、尼康、奥林巴斯等影像巨头们在高端专业数码相机领域的侵蚀,索尼显得有些无奈和无力。毕竟它的优势在于设计与电子技术,同时也没有单独开发DSLR的能力,它是不可能坐视的。于是,就有了震动业界的索尼“吞并”柯美案。在接管柯美的单反数码相机业务后,加以消化,索尼可谓如虎添翼。而将DSLR的市场的20%-25%的作为预期目标,对于在并没有强大悠久传统光学生产史来夯实的索尼,其勃勃野心可见一斑。

它已在路上 我们仅来猜想

    虽然索尼DSLR出现已在其产品发布计划中,我们还是免不了俗,一起来期待,哦,不如说一起来yy--这款索尼DSLR处女作,将会是怎样的一身行头?

机身:柯尼卡美能达α-9机身

    据业内人士消息,柯美原来的单反机种α-5与α-7,将作为原型机身,分别用在索尼自有品牌的低端和中端数码单反相机上,而柯尼卡美能达在退出相机领域前尚在研发阶段的α-9数码版,将会直接被索尼拿来作为旗舰单反的机身。

感光元件:千万级像素CCD传感器

    索尼高端消费R1已经是千万像素,但是采用的是CMOS作为感光元件。索尼DSLR以α-5与α-7为机身原型的中低端单反机型,为了给佳能和尼康同类产品形成冲击,索尼应该会在像素上有所提升。

镜头:卡尔蔡司镜头

    索尼和卡尔蔡司一向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据业内人士提供消息称,卡尔蔡司与跟索尼达成合作生产镜头的协议中,卡尔蔡斯所提供的正是美能达接口的135相机镜头。但配套的镜头只是卡尔蔡司的认证头,卡尔蔡司应该还会提供专业的手动头。

防抖:CCD防抖

    既然是柯美α-5与α-7,α-9的机身,CCD防抖绝对是不可或缺的。而索尼在06年新品的推广策略上,我们也可以嗅出索尼的数码相机产品的侧重点所在。同消费级的家用DC一样,会不会也有双重防抖功能?是高感光度还是镜头防抖呢?我们可以大胆的猜想。

存储:CF+MS双卡接口

 索尼已经发布了8GB的MS,MS接口肯定是会有的,另外它曾经发布过一款叫做“Compact Vault”的存储卡,采用CompactFlash Type II接口,与一般的CF具有良好的兼容性,且传输速度可达96.7Mbps。CF/MS双卡接口也应该是在意料之中。

操作:延续R1

    索尼高端消费旗舰R1,仿单反的外观设计和操作,并为了更方便的取景,创造了放置在相机顶部的可旋转LCD屏幕。索尼DSLR很有可能延续R1的操作。在取景方式上,应该不会出现LCD取景,但是也有可能通过自有的方式来方便取景。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