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按需分配 5位网友选购数码相机心得分享(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7:56 太平洋电脑网

  网友5:白镭

  职业:SOHO一族,做图、码字,自由职业者。

  特点:洒脱、不羁。喜欢、冒险旅行和自由自在的生活,对集合WiFi(IEEE802.11b无线传输)功能的前卫DC相见恨晚。   

  白镭理论:无拘无束

  DC的主要任务是给生活添加乐趣,让旅行变的多姿多彩,因此它的操作方式需要的是简单,而且没有最简单,只有更简单。虽然对很多人来说可能WiFi功能还有点超前。可对我来说,在早都购入的迅驰笔记本的支持下,具有WiFi功能的DC显的十分必要,这让我的“工作室”简洁明快,所有的连接都是WIRELESS,没有任何束缚之扰。

  装备:尼康S6(资料 评价 图片)

按需分配5位网友选购数码相机心得分享(5)

卡片也WIFI——NIKON S6

  选择理由:虽然具有WiFi功能的数码相机在市场上还为数不多,不过由于巨头尼康力推,市场中还是不乏精品,而S6的发布则是证明了卡片也能WiFi,这无疑是给卡片机找到了新的突破口。

  尼康S6在有了前辈P系列的探索,这次在卡片S系列上的运用显得游刃有余。

按需分配5位网友选购数码相机心得分享(5)

3.0英寸大屏幕的卡片——NIKON S6

  WiFi功能(全面支持IEE 802.11b/g)在配合3倍光学变焦的潜望镜式尼克尔镜头(变焦范围相当于35mm相机的35-105mm),以及全身富有动感觉的流线型设计注定了这款卡片DC在整个DC市场的卓尔不群。

  看好机型——佳能 DIGITAL IXUS WIRELESS

  佳能的首款支持WiFi功能功能的DC,做惯了“大炮”的佳能也在卡片上玩起了WiFi功能。

按需分配5位网友选购数码相机心得分享(5)

N记的首款WiFi相机

  虽然这款DC整体性能不算突出,例如3倍光学变焦、1/2.5英寸有效像素为500万的CCD、最大2592×1944分辨率的照片输出......不过作为佳能在去年底推出的佳能首款WiFi相机,这无疑也是拉开了DC巨头之间WiFi大战的序幕。

  小结:

  其实选择一款合适自己的DC的确不是一件容易事,但明确了自己的需求后,就可以做到有的放矢,选购起来也相对就容易许多。这次有幸请到的5位资深DC网友来到太平洋数码相机频道跟大家分享选购体会以及心得。每个人根据自己不同的情况一一做了介绍,当然针对不同需求,众多的厂商也是呈献出很多的机型,上边5位网友的选购角度,很大程度上只是给大家提供了一种思路,希望能给近期有意购机的朋友有所启发,也希望更多有兴趣的网友畅谈自己对DC选购见解,从而达到互相学习的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