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按需分配 5位网友选购数码相机心得分享(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7:56 太平洋电脑网

  网络3:林志

  身份:某公司最年轻的经理,毕业于某名牌大学。

  特点:兴趣广泛、多才多艺。偏好大景致的拍摄,对生活期望值很高,典型的完美主义者,不论是自然风光还是人文风光都喜欢完整呈现,酷爱大制作(用他自己的话说该叫“大手笔”)。

  林志理论:高山流水

  我认为真正的摄影作品是令人敬畏的,我承认对于超广角DC的迷恋有点完美主义,不过作为艺术品的拍摄是要有艺术家的偏执,我崇尚的DC是要有完整呈现大气、优美的画面的能力。我反对后期图片用软件结合处理,因为只有超广角DC才是真正的DC王者,也只有画面大气,完美的的作品才够的上大手笔。

  装备:柯达P880(资料 评价 图片)

按需分配5位网友选购数码相机心得分享(3)

林网友心中的完美广角——柯达P880

  选择理由:在当初选择的时候,我对于心中的完美广角DC是有这样的要求:要有专业外型、大尺寸屏幕,此外还有镜头一定要出自名门,当然了价格最好能容易接受。所以见到这款P880的时候我认定就是它了。

  专业级的外观设计、800万像素CCD,一支5.8倍光学变焦,24?140mm(35mm传统相机等效值)的大广角施奈德镜头,而且快门范围达到16?1/4000 秒、支持全手动,作为广角DC,在取景上采用了2.5寸、23万像素的大屏幕表现十分突出。此外,还有具有亲和力的价格。

  看好机型——佳能S80(资料 评价 图片)

  佳能的S系列具有一贯的28mm的广角品质,而作为S系列晚辈的S80使用一只28-100mm的3.6倍光学变焦镜头,加上金属质感十足的机身在众多便携DC中更是一支独秀。

按需分配5位网友选购数码相机心得分享(3)

佳能中端广角——S80

  此外,最为强悍的还是其短片拍摄功能,AVI格式的短片分辨率可以可以达到惊人的1024×768(15fps),这基本上可以制作小DV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