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按需分配 5位网友选购数码相机心得分享(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7:56 太平洋电脑网

  网友2:阿德(笔名)

  身份:副刊专栏作者(有感于稿费低微,自嘲为“量产写手”)。

  特点:细腻,浪漫。偏好微距拍摄,喜欢于细微处感知世界,经常沉思于一片枯叶的飘垂,一滴雨珠的散落。

  阿德理论:管中窥豹

  世界是微观的,也是宏观的,但我认为归根结底是微观的。一片叶子、一滴雨水里也能折射出一个世界。对于生活我有足够的兴趣去体会、去构思,我钟爱的DC是要能呈现出一个令人遗忘的微观世界,当我把一个真实的、容易被人们忽略的世呈现出来时,是会令很多人惊讶的,所以我选择侧重于微距拍摄的DC。

  装备:奥林巴斯SP700(资料 评价 图片)

按需分配5位网友选购数码相机心得分享(2)

O记微距精品——SP-700

  选择理由:我喜欢静谧的感觉,对于微距的拍摄更加需要的是平静的心态,为此选择一款微距强大的卡片机就成为我的首选。因为卡片除了携带方便外它还没有专业外型DC的招摇。而这款奥林巴斯SP-700虽然是一款时尚的卡片机,不过画面捕捉能力十分优秀,功能也很全面,这完全符合我的要求。

  奥林巴斯SP-700拥有3倍光学变焦镜头,并采用潜望式设计,具备1cm超微距拍摄能力。此外卡片尺寸(97.5mm×56.5mm×24.5mm)以及3寸的大屏都成为微距爱好者的不二选择。

  看好机型——美能达Z6(资料 评价 图片)

  柯尼卡美能达正式移交售后标志着“柯美”这一不断追求卓越的品牌已经远去。

按需分配5位网友选购数码相机心得分享(2)

已经远去的柯美Z6

  这款Z6也成为入门级大变焦市场追逐的宠儿,12倍光学变焦的GT镜头(相当于35mm相机的焦距为35~420mm),在最广角端时的静止微距数值可以达到1cm,虽然不算是“超微”级别,不过“柯美”的纪念意义的品牌以及平民价位的双层原因都让这这款具有KM专利防抖技术的Z6也成为消费市场中的焦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