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民间导演面向大众 DV寄托数字电影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1:35 天极yesky
作者:--

  腾讯网娱乐讯:以恶搞影片《一个馒头的血案》而走红网络的胡戈虽然备受争议,但是网络对于中国电影导演新生力量成长的催化作用已经不可阻挡。昨日(11日)下午,业内领先的专业视频门户酷八网在北京今典数字影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酷八影像娱乐在线将启动民间导演的选拔活动,这也意味着一场关于电影导演新生力量的“网络选秀”活动正式上演。

  酷八影像娱乐本着“专业无界限”的精神,酷八率先提出“后影像时代”概念,推崇DV创作的精神自由、创作自由、个人影像话语权自由,由专业带动大众,全方位推广原创视频创作,发扬和推动国内影像文化事业。此次,酷八影像娱乐在线启动中国电影导演新生力量“民间选拔”活动,意在长期征集民间导演资料及作品。并将每个导演资料都收录到“酷八导演库”中,而对于其中的优秀者,酷八会给予设备、技术、艺术创作、市场宣传上的资助,让他们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并走向市场,走向国际。目前,酷八已发掘民间导演赵淑彬、龚晓龙等人,并资助了他们数字电影《一木》的拍摄。

  此次“民间导演选拔活动”面向普通大众,而当下DV视频、手机视频等各种形式的影像流行为此次民间导演选拔活动提供了良好的社会基础。无论你是专业院校学生、普通大学生、中学生,还是自由职业者、任何职业从业人员,只要你对视频影像艺术充满想象力,并愿意发展自己的潜力,都可以登陆酷八影像娱乐在线上传自己的作品,参加“民间导演选拔活动”。由中国第六代导演的代表人物、著名摄影师、专业教授组成的评审团将对每一件作品做出公正客观的评判。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第六代电影导演代表人物刘冰鉴认为,在中国第五代和第六代电影导演相继走上商业道路的背景下,发掘具有独立精神的中国电影导演新生力量显得尤为重要,而数字影像的普及与网络视频的兴起无疑为他们的成长提供了全新的平台。刘冰鉴的主要电影作品有《砚床》、《男男女女》、《哭泣的女人》,1995年其电影处女作《砚床》成为新中国电影史上第一部被美国好莱坞购买的国产电影。2002年,刘冰鉴任编剧并导演,由中国、法国、加拿大和韩国联合摄制的《哭泣女人》入围当年嘎纳国际电影节,获最佳女演员特别贡献奖,这是迄今中国女演员在嘎纳电影节获得的唯一殊荣。该片还荣获瑞士剧本计划大奖、法国文化部和外交部之“南方基金”大奖、韩国釜山电影节“柯达影像剧本大奖”和“亚洲电影推广大奖”。

  曾经拍摄过《东宫西宫》、《北京杂种》的著名摄影师张健也出席了发布会,他认为现在的年轻人有梦想的多,有决心的少。“越是自己独立的作品越是要汲取更多的专业经验和职业内核。我想跟那些怀有电影情怀的年轻人一同分享电影带给我的点点滴滴。与此同时,我也从中学到了许多新近的影视创作理念和电影制作的技巧。” 出席发布会的

北京大学艺术系影视导演专业副教授陈宇也坚定地认为,影像娱乐的卡拉OK时代正在到来,DV发烧友作为数字电影产业的基石和组成部分,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们与普通的DV爱好者不同,具备了较高的专业素养,有思想深度,能个性化表达自我。这个群体需要在一个良好的环境中成长和发展。这样,他们的创作才能更多地得到全社会的重视和关注,中国数字影像才能不断的发展。

  此次活动同时也得到时代华夏院线的大力支持,时代华夏院线作为酷八娱乐在线的战略合作伙伴,通过巨大的资金投入积极扶持中国青年导演,鼓励中国数字电影的创作。时代华夏院线以连锁加盟影院的方式,发展数字影院,为优秀国产电影提供放映平台,为中国电影的发展贡献己力。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