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DC聪明采购(一):如何选广角数码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5:59 中关村在线

    作者:贼没品

    ·前言

  什么是广角?

  广角拍摄通常指视角比较大的拍摄种类。所谓的广角镜头就是焦距较短、视角较大的镜头。一般来讲,相当于135相机焦距35mm以下的的镜头就能算的上是广角,但在数码相机上,通常35mm下面就直接到28mm了,所以很多情况下,我们都习惯的称拥有28mm或以下焦距的数码相机为广角数码相机。


DC聪明采购(一):如何选广角数码相机

广角下的建筑

    为什么要用广角?

  使用广角镜头的目的是为了可以达到更加开阔的视野,以及宏伟壮观的艺术效果。广角镜头可以产生前景大远景小的效果,用广角镜头产生的画面变形,令到前景的物体得到夸张地放大,更加突出前景物体,给予视觉上强烈的冲击。通常,广角镜头主要运用于宏伟建筑以及大面积风光的拍摄。利用其特性,就能表现出特有的气势,展现画面的震撼力。

DC聪明采购(一):如何选广角数码相机

  在东直门的一家麦当劳餐厅,笔者坐在一个小角落里,用7mm镜头,很容易的就拍摄出了整个餐厅内部。当然,空间狭小,镜头能再广一点,那样效果会更好。

  数码相机的广角有什么不同?

  由于数码相机与传统相机的感光原件尺寸的不同,数码相机如要做到28mm广角, 其对镜头的表现及制造的技术则需有更大的要求,控制镜头畸变也是一个很大问题,所以,我们常见的广角的数码相机就只有28mm,仅有少部分产品达到了27mm。2004年,尼康公司推出了一款24mm的8400(资料 文章 价格 评论)数码相机,而2005年,则有索尼和柯达的24mm广角的机型出现。到了2006年,具有双镜头且实现23mm的柯达V570(资料 文章 价格 评论)出现……

DC聪明采购(一):如何选广角数码相机

拥有24mm广角的索尼R1

    如何选择一款好的广角数码相机?

  镜头焦距不象CCD分辨率可以有水分。一般来说,一款标称自己是28mm的相机,在衡量了综合因素,包括CCD分辨率、拍摄功能、外观样式后,我们就可以下手了。当然,为了防止因广角带来的严重变形,大家可以在购买前,在网络上查找相关机型的拍摄样片,尤其是看看建筑物的照片,仔细看大楼是不是变了形,或是画面四处有暗角什么的,如果存在这里问题,则尽量不要购买此机型。

  下面三页是我们向大家推荐的高、中、低三个档次的广角数码相机。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