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同门之别 索尼DVD805E与803E对比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6:3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wing

前言:

  DVD摄像机是今年DV领域的重头戏,几个DV大厂都向它进发,推出完善的系列产品线,让各个阶层的消费者有更多更好的选择。虽然并不是什么新奇的产品,但根据实际情况对于国内来说,DVD摄像机的潜在着无限的生机,只要有好的技术好的产品,就可以在这个群体里鹤立鸡群。索尼在05年已经开始有完整的DVD摄像机产品线,而且DVD摄像机在DV市场上也占有很大部分的份额。在今年索尼继续强力出击,把DVD系列在今年春季最早推出,为的是可以占个先机,而且可以突出他们在这个市场上的重视度。在早前我们频道已经对今年的高端机型DVD905E和DVD805E做了详细的测试,大家对它们也有了大概的了解。DVD905E作为崭新的产品,其表现令人满意不已,而作为去年DVD803E的升级版本—DVD805E究竟与前者有何不同呢?它是否只是一个型号上的分别?下文将为大家解开疑团:

同门之别索尼DVD805E与803E对比简评

索尼DVD803E 索尼DVD805E

一、参数对比

  从基本参数上对比看,DVD805E除了在体积和重量与DVD803E有稍微的差别,其余的变化并不大。考虑到DVD光盘的充分使用,DVD805E配备了Memory Stick Duo存储功能,方便静态图片的存储。而在音频录制方面,DVD803E和DVD805E都是内置四声道麦克风,直接录制5.1声道环绕声,在不使用外接的蓝牙麦克风下效果是一样的,否则则有所区别,详细请看下文。在CCD、总像素、LCD这些关键参数上,两者都是采用相同的配置。正因为在主要的硬件和功能上两个机器的差别不大,因此DVD805E的价格也不算太贵,比DVD803E稍贵上一些。

基本参数
DVD805E
DVD803E
传感器
1/3寸CCD
总像素
动态

331万像
204万像(4:3)
205万像(16:9)
静态
229万像(4:3)
305万像(16:9)
镜头
卡尔蔡司T*
光学变焦
10倍
音频压缩格式
Dolby Digital 2/5.1 声道
Dolby Digital 5.1 Creator
屏幕/取景器
12.3万像素2.7英寸混合型液晶显示屏/彩色电子取景器
存储介质
8cm DVD-R/DVD-RW/DVD+RW;
Memory Stick Duo
8cm DVD-R/DVD-RW/DVD+RW
电池
1000mAh
1360mAh
尺寸
66×90×143mm
62×93×133mm
机身重量
510g
520g
价格
7580元
7320元

参数对比表

二、外观整体对比

  虽然DVD805E是DVD803E的替代机型,但是在外观的设计风格上是完全不同的。DVD805E设计简洁时尚,而对比之下DVD803E而显得保守了。DVD805E突出的镜头,方中带圆的卧式机身,显得很利索;对比起来DVD803E则显得内敛累赘。

同门之别索尼DVD805E与803E对比简评

索尼DVD803E 索尼DVD805E

  侧面对比,DVD803E机身稍高,而DVD805E则稍长一些,对于手小的用户来说,机身高手会较为难把握,对于操控起来会有点困难。

同门之别索尼DVD805E与803E对比简评

索尼DVD803E 索尼DVD805E

  从外观的整体设计风格来看,DVD805E与DVD805E截然不同,后者无论是从美观度还是手感上都比DVD803E要人性化。虽然在配置上两者甚为接近,但是从审美的角度来看,编辑觉得用户会比较接受DVD805E。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