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捕捉春天精彩 六款微距性能出色DC推荐(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1:22 太平洋电脑网

    长焦专业型——佳能S2IS(资料 评价 图片 三维)

捕捉春天精彩六款微距性能出色DC推荐(6)

佳能 S2 IS

  没有谁能在一开始就想到,数码相机的微距之王居然是一款长焦机型!理光众多产品的1cm微距能力令人折服,而S2 IS的0cm微距能力就简直可以用惊叹来形容了。

  佳能S2 IS是一款从规格上看来几乎是完美的型号,S2 IS是前代作品S1 IS的升级版,虽然粗略看上去外观与S1 IS没区别,但是在内在多个方面都有得到改进,首先在像素和CCD上,S2 IS一下子从S1 IS的1/2.7英寸300万像素,升级到1/2.5英寸500万像素。镜头上也采用了更强劲的USM 超声波马达驱动的12倍光学变焦镜头。 S2 IS采用了DIGIC Ⅱ处理器,使得图像处理,启动速度、自动对焦速度、动态短片功能都有提高,另外LCD,存储系统方面也有改进,倒是从目前掌握的资料看来,S3 IS却没什么突破。

    本文讨论的主题是微距,而S2 IS的微距能力绝对是最强的,居然是不可思议的0CM,就是理论上可以紧贴着被拍摄的物体进行特写了,不过真正需要用到0cm的机会不多,而且相信在实际应用中0cm和1cm基本是没差别的,这个大家也应该可以想像得到。

捕捉春天精彩六款微距性能出色DC推荐(6)

佳能 S2 IS样张

参数 S2 IS

有效像素

500万

传感器尺寸

1/2.5英寸

焦段范围 36mm-432mm( 12倍光学变焦 )
光圈范围 F2.7-F8.0
最小微距

0cm

液晶屏 1.8英寸约11.8万像素
ISO感光度 自动、ISO50、ISO100、ISO200、ISO400
存储、电池

SD/MMC扩充,4节AA电池

尺寸

113.0×78.0×75.5mm

重量

405克(净重)

其它

长时间有声短片,可以直接将视频的一帧保存为图片

价格:¥3700

    小结:

  以上是市面上的数款微距能力不错的DC,当然,拥有不俗微距能力的DC还不止这些,我们只是从中选取出部分有代表意义的机型推荐给大家,另外虽然这些机型在微距上都有良好的表现,不过在价格上和其他规格方面都各有差异,这些也是十分值得关注的因素,毕竟一台DC价格也不便宜,建议大家在选购时,也多结合自身实际需要,多方位考虑再做决定。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