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要的就是便宜 不到3000元的全套DV装备(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08:45 IT168.com

  三、三脚架

三角架是唯一可以在长时间拍摄时为你提供稳定性的设备,别以为它只是个铁架子所以技术含量就低了,质量不高的三角架不但不能提供稳定性,还有带着DV一起摔倒的危险。家用DV的体积和重量都不是很大,用不着专业摄像机的三角架,一个相机用的三脚架就可以满足要求。比较著名的三角架品牌有捷信、曼富图、金钟和竖立,这些三角架质量可靠,可以提供良好的稳定性,但是价格都不菲。另外一个选择是原厂的三角架,它们的质量也不错,而且功能很多。以索尼为例,它的三脚架都带有可以控制开关、变焦和快门的遥控器,这个很实用的功能可以有效避免在拍摄过程中直接操作DV导致的画面抖动,但是这些原厂的三脚架价格也是不菲,对于资金暂时短缺的朋友来说,国产的物美价廉的名牌产品就成了他们最好的选择!

  推荐产品   伟峰330A铝合金三角架

伟峰的三角架可以说是国产的名牌产品,这款330A铝合金三角架更是其中的一款经济型优质三角架,它拥有三维云台,摇管升降,90°侧拍,快速锁紧,脚底防滑设计,带水平调节显示,标准螺纹口径,适用于各款相机、数码摄像机使用,三脚连接中间拉管收缩高度530毫米,最大管径20x16.5毫米,净重880克,最大可承重3公斤,最高工作高度约为1350毫米,最低工作高度约为500毫米,目前国内市场的售价约为100元左右,实在是不可多得的一款物美价廉的三角架,适合广大入门级数码摄影爱好者选用,由于整体大部分是铝合金制成,所以很轻巧,但是轻巧并不意味着不稳,这个三角架的实际使用效果还是不错的,适合旅游时携带。

  四、UV镜

UV镜其实就是紫外线滤镜,对于数码摄像机来说,UV镜应该是必备配件之一。因为在一些特殊场合,例如水边、湿气很大的空间里和突发事故现场等,由于许多不确定的因素可能导致镜头的污损,这时配一块UV镜可以很好的保护镜头,拍摄完毕只要好好擦擦UV镜就可以了。

要的就是便宜不到3000元的全套DV装备(3)

UV镜

虽然有的朋友可能认为UV镜并不算是必需品,但是试想一下,普通家庭用户用来擦拭镜头的花费和效果,与一款UV镜相比真是“昂贵”的多,非专业的擦拭效果也很难令人满意,所以,买DV以后别犹豫,先在镜头前面拧上一块UV镜再说。碰坏UV,镜片换一块就可以,要是碰坏了镜头的话,可就是另外一回事了。目前市场上常见的著名滤镜品牌有肯高(Kenko)、玛露美(Marumi)、保谷(HOYA)和B+W等,不过这些品牌一是假货多,二是真货的价格都不菲,所以国产的UV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常见的国产UV镜一般也就是100元左右,实在是一个保护镜头的物美价廉的好帮手呀,所以推荐大家还是要购买一款UV镜来保护爱机的镜头,由于市场上UV镜的水货和假冒产品相对来说比较多,所以在购买时应注意仔细挑选,以UV镜上不应该有划痕和裂纹等为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