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超大4.0英寸LCD宽屏 三星发布新款PMP(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07:28 中关村在线


超大4.0英寸LCD宽屏三星发布新款PMP(2)

图为:三星YM-PD1

  从实拍的照片来看,这款机器的外观还是很漂亮的,整体效果很流畅,接口和按钮都设计的非常别致,最后那张图片感觉酷似老一代的收音机,这个天线的设计似乎该改进一下。 

  这款机器的零售价格大约是399美元。

  说说这款机器的那三个特点吧,首先超大的LCD,现在一般的PMP都是2.5到3.0英寸的显示屏,而这款YM-PD1采用的16:9的超大4.0英寸的宽屏LCD,无疑在视觉效果上会出众一筹;但是众所周知,LCD是最耗电的部件,这种超大显示屏的耗电量无疑也是“超大”的,影响了电池的续航时间;频繁的充电又会降低电池使用寿命,这也是不争的事实。不知道三星有没有考虑到这个弊端,但是相信大屏幕所带来的高品质视觉享受必将是未来PMp发展的趋势。

  支持DBM,DMB(Digital Mulimedia Brocasting数字多媒体广播)是面向未来的新一代广播系统,一方面可以将传统的声音广播质量推向新高,另一方面可以将传统单一的声音广播业务推向多媒体领域。用简单的话来说,就是以后的广播不再只是发送声音节目,还能够提供影视娱乐节目、智能交通导航、电子刊物、股市信息、综合信息等等可视业务。而这,是目前的广播所没有的,可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但其普及过程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目前DMB的标准还没有制定,为了更早的抢占市场,韩国人走在了前边,欧洲已经开始关注韩国支持DMB的PMP产品了,并尝试模仿生产出了几款,为了防止韩国人对市场的垄断,欧洲已经开始讨论制定新的DMB标准。这些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是后话,我们只需要关注住市场,待他们的标准制定了,产品成熟了,我们打我们自己的自卫反击战。

  另外我们还了解到了YM-PD1的另一项功能,就是可以连接SDIO扩展卡。何谓SDIO扩展卡?这算得上是一个新名词,SDIO扩展卡可直接通过SD卡插槽与设备连接,不过这里并不是扩充容量,而是扩充功能,SDIO卡按功能种类划分很多种,目前大部分尚处于开发中,有802.11b无线连接功能的SDIO卡、有支持拍照功能的SDIO卡、GPS全球定位SDIO卡、录音功能SDIO卡、简易扫描仪SDIO卡……,这里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并不是具备SD卡插槽的设备就能使用这些卡。如图:

超大4.0英寸LCD宽屏三星发布新款PMP(2)

图为:三星YM-PD1卡

  现在明白某个MP4 厂商所说的支持GPRS是什么意思了吧,并不是这款机器带GPRS系统而是支持GPS全球定位SDIO卡。但是随着SDIO卡的研发成功,支持SDIO扩展卡肯定是一个PMP的发展趋势,那时候所谓的PMP随时“变身”,可真就实现了。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