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一家老小买相机 讲述我身边的数码故事 (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6:18 太平洋电脑网

    “5、6千也太贵了,而且数码单反这么大这么重,带着多不方便啊,出去玩都不能完全尽兴。我在学校看见同学用的卡片机就很好;既轻便易携又时尚,可以随便放在衣服口袋中,想拍什么拿出来就拍,比单反方便多了。现在并不能把数码相机简简单单的看成一种拍照的东西,它同时也可以是一种时尚的饰品”妹妹也抢着反对。

这个时候爸爸说话了:“对于选择数码相机我有两点建议。首先要有丰富的手动,我们现
在家里的傻瓜相机虽然方便,但是在很多情况下拍下来的照片要么曝光不足,要么过暴,根本比不上以前家里的那台华夏手动相机。这次买数码相机一定要买个手动功能丰富的。其次就是要有广角,最好是超广角。我明年就退休了,妈妈这些年也辛苦了,我打算退休后和妈妈多出去走走看看。广角相机拍风景比较好,以后家庭拍合影也不错。”

    “可是现在有超广角的和手动功能的就柯达P880和SONY R1,较为便宜的柯达P880也要接近5000。完全没有性价比可言,这个价格可以买一个数码单反了。”

一家老小买相机讲述我身边的数码故事(2)

柯达 P880

一家老小买相机讲述我身边的数码故事(2)

索尼 DSC-R1

     就这样,妈妈说爸爸和哥哥的选择太贵、妹妹说要时尚卡片机,爸爸说性能比外观重要,哥哥坚持高端DC没有性价比,还是DSLR好;全家人争论不休,谁也无法说服谁。这个时候门铃响了,哥哥去开门一看原来是隔壁的小王来还昨天借的梯子。

    突然想起小王曾经卖过数码相机,对这个比较熟悉,于是忙接过梯子放在一旁:“小王,进来坐,我们正好还有点事情找你帮忙呢。”

   小王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听完了一家四口对购买数码相机的不同意见,微笑着说:“这可有点难为我了,好像现在市面上还没有哪个数码相机能满足你们的需要啊。”我建议可以买两个,这样可以满足大家的需要,用起来也比较方便。“买两个?那得多少钱啊”妈妈一听就不同意。爸爸、哥哥和妹妹听了也颇为感到吃惊,因为毕竟从来没有这样想过。“大妈,您别急,先听我说完吧。”

    “我建议买两台数码相机,一台买入门数码单反。大叔明年就要退休了,退休之后如何打发空闲的时间呢,我觉得摄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你们继东(哥哥)也对这个感兴趣,所以我认为买一台单反应该是比较适合他们的。再配一个18-125mm这样的镜头,这样就基本能够满足一切用途了,而且也不会很贵。另外一台我建议买一个千多的小DC,主要适合妹妹和大妈用,这种相机方便,拍照也只需要按一下快门既可完成,而且方便携带,出去参加什么活动随意放在兜里就可以了。这两台相机和镜头以及储存卡等加起来大概是8000元左右,基本可以满足你们一家大家的需求。虽然是有点贵,但是作为大叔和继东(哥哥)的爱好也算值得啊。而且大叔忙碌了一辈子,多花点就多花点吧,只要他喜欢,多花点钱无所谓,最主要是开心享受生活嘛!”

    “就是就是,而且单反在感光元件尺寸、相机反应速度、成像质量、可更换镜头等方面的优势是消费级数码相机无法相提并论的。”哥哥抢着表示赞成。妈妈虽然表面上还不是太赞成,但是明显已经接受了小王的观点,没有表示反对了。“那么现在买什么机器好呢?小王你给推荐一下吧。”爸爸这个时候说道。

  “我是这样想的”,小王回答道,“数码单反我推荐两款,柯尼卡美能达α-5D和尼康D50。柯尼卡美能达α-5D是目前入门级数码单反中性价比最高得一款,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带有CCD防抖,任何一款镜头用在了α-5D上都成了防抖镜头。防抖可以把安全快门提高2-3挡。比如说平时我们拍一个东西如果要拍出来很清晰要1/125秒,开了防抖即使1/60秒甚至1/30秒都是清晰的。这对于在弱光环境和室内手持拍摄是十分有用的。另外它还有有包围曝光、包围白平衡、色温调节等中端数码单反才有的功能,白平衡也十分准确,是一款非常不错的机器,而且目前的价格也比较理想,5000左右就可以买到行货单机。唯一的遗憾就是现在市场上美能达卡口的镜头不是太好找,需要花点功夫,大多数镜头都要订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