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菜鸟的随身伴侣 理光RR630简单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5:2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eNet数码频道
  随着目前摄影越来越普及,爱好摄影的朋友也越来越多,大家也都希望能拍出更好的片子。虽然大部分厂商都宣布停止了部分型号的胶片相机生产,转而发展数码相机,不管是家用级别的傻瓜相机,带手动功能的旗舰型还是高端的数码单反相机,各大厂商都推出了系列很全的产品。可是对于初学摄影的发烧友来说,只有使用带有全手动功能的相机才能同步学习摄影并拍出富有自己的特色的照片,专业级的数码相机一般都价格不菲,数码单反相机就更别提了,不但价格贵,还要配镜头,摄影初学者们想用此学习确实不易。理光最新推出的 RR630 拥有600万像素, 更带有全手动功能, 而价格亦只需1600元。该机是RR530的升级版本,在外观上有些相似,但是其拥有1/1.8英寸600万像素CCD,最大可拍摄2816 x 2112像素照片,最重要的是,理光RR630在手动模式下可以随意调节光圈大小和快门速度,同时还具有快门有先和光圈优先功能,对于广大的摄影初学者来说绝对是一款入门级的手动强机。对于摄影初学者配合此机型可以更快的掌握摄影技能,因为目前一般配合学习的专业机都比较贵,所以这款RR630应该是很好的选择了。

  拿到理光RR630后仔细观察了一下,它的外观很小巧,重量仅为 150g,是典型的口袋型相机,拍摄和携带都十分方便,其具有3倍光学变焦和 4 倍数码变焦能力,最高可达 12 倍变焦,可以应对任何摄影挑战。焦距相当于传统的36-108mm,在广角端的光圈范围是F2.8—F6.7,长焦端的光圈范围为F4.8—F11,提供了1—1/1000秒的快门范围,这两者都可以利用理光RR630的手动档(M),最近微距距离6cm。同时理光RR630还具有有声动画的拍摄,在理光RR630的机背有一块13万像素的2英寸屏幕,对于目前的入门数码相机来说这也是比较大的屏幕了。

  一般来说我们看一款相机是否专业只要看它机身上的模式转盘就可以知道,就理光RR630来说,其机身顶部的模式转盘除了A档的选项外,还有手动挡(M),光圈优先(Av),快门优先(Tv)和程序曝光(P)档,场景模式则用scene糅合在了一起,而并没有向其它的自动相机那样把人像,风景等场景模式单独设置在转盘上,这也是专业手动相机和自动相机的区别。做为一款入门机,理光RR630能做到全手动,不得不让摄影初学者感到欣喜。而且理光RR630还具有视频模式和四种场景模式:人物、风景、运动和夜景。

  对相机进行了一番研究之后,我拿着理光RR630来到了植物园,感受一下理光RR630出色完善的性能。
菜鸟的随身伴侣理光RR630简单试用


  这张照片可以看出理光RR630在色彩方面的出色表现,成像清晰锐利,饱和度非常高,这和理光RR630优质的镜头素质是分不开的。既然拥有手动功能,利用其快门优先功能,放慢快门速度,就得到了这张瀑布倾斜而下的照片,这种联绵而下的慢速效果只有再调整快门速度的时候在能得到,这也是手动相机的优点之一。
菜鸟的随身伴侣理光RR630简单试用


  拍摄大场景我们可以利用小光圈,得到非常大的景深,这样我们就可以把从近到远的各个层次的景物都拍成清晰的像,如果在更广阔的地带拍摄我们还可以利用理光RR630的这个光圈优先的功能拍摄到更出色的照片。
菜鸟的随身伴侣理光RR630简单试用


  利用手动调节功能,开大光圈,并且拉伸镜头焦距,就得到了这张前后景虚化,而中间的主体部分清晰的照片,景深的清晰范围非常明显,我们可以利用理光RR630的手动调节功能得到任何一张虚化前后景的照片。
菜鸟的随身伴侣理光RR630简单试用


  理光RR630还拥有6cm的微距功能,利用这个功能我们可以拍摄到很细小的事物,这张仙人掌的局部照片显示了理光RR630的微距能力,我已经近的快被刺扎到了,在这么近的情况下还可以精确的对焦,实在不能不佩服理光RR630出色的性能。

  经过试用,我对理光RR630的各种表现非常满意,它的各种性能搭配的十分完善,而且操作简单,容易上手,尤其是出色的成像性能和全时的手动调节功能可以自由的发挥摄影发烧友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帮助他们提高自己的摄影能力并拍摄出更优秀的作品来。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