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实用为先2006春季600万像素实用DC导购(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4:32 天极yesky

    能够认人的脸对焦 尼康L2(资料 评价 图片)

  尼康COOLPIX L系列是尼康在重新规划产品线后,用来替代原来的主流数码相机COOLPIX xx00系列的。其最新型号为2006年初推出的COOLPIX L2/L3/L4。我们要介绍的便是这3款最新L系列中配置最高的COOLPIX L2。

实用为先2006春季600万像素实用DC导购(4)

尼康L2

  COOLPIX L2在外观上与L3、L4完全相同,非常简洁,并在右手位置有曲线凸其,这样做的好处是增加手持相机的舒适度与稳定度,不过却稍微增加了机身的厚度。L2与我们此次介绍的其他几款DC相同,使用一块1/2.5英寸600万像素CCD。不过尼康并没有公开L2的最高感光度数值,估计依然保持在ISO 400左右。尼康一向在这方面是比较保守的。而且拍摄视频动画也只支持到640×480像素15fps。

  镜头方面使用3倍光学变焦尼克尔镜头,35mm等效焦距为38-116mm,最大光圈F3.2-5.3,微距最近对焦距离为10cm。快门4到1/1500秒,这么看来,除了连拍速度达到1.7张/秒以外,L2的性能的确不够出众。

  还好尼康也有自己的秘密武器,就是独特的“面部对焦”功能。将此功能开启后,相机会自动判断画面中的人脸所处的位置,然后再以此位置为对焦点进行对焦。对于日常生活中经常拍摄人物的用户,这个功能比较实用。不过遗憾的是此功能只对人物的正脸起作用,一旦侧脸则这个功能就失效了,看来还有需要改进的空间。

  尼康COOLPIX L2背后使用一块2.0英寸8.5万像素的LCD液晶屏,使用SD卡存储照片,并内置23MB存储空间。使用2节AA电池供电,其机身尺寸为91×60.5×26mm,重量只有120g。还是比较小巧的。

  结语:实用为先,按需选择

  纵观2006年初的几款主流数码相机,我们可以发现如下几个趋势,一是更加注重外形设计;二是对高感光度的支持;三是更加注重实用性,如索尼几款机型的微距对焦距离和动画拍摄功能、佳能的4倍光学变焦镜头,尼康的面部对焦功能等。在这三个趋势下,我们可以发现目前的主流机型都能满足用户对数码相机的要求,在选择数码相机的时,您不妨可能性多考虑一下06年各家的新品。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