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影院]双料发烧 细看软硬兼收的网友影院(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0:51 IT168.com

    搭配处理,布局不难

  青鸟说:现在要组一个家庭影院谈何容易啊!一个好的视听空间的装修设计就包括了声学设计,灯光设计,审美效果设计,布线设计,设备安装固定方式,空气调节,有线电视和宽带互联网,供电,供暖,家具等等。青鸟的影院是客厅兼的,面积不大,20平方左右,长方形,在调制音效的和谐方面能起到比较好的作用。客厅并未做过多的声学上的处理,四周光滑的墙壁和反射强烈的地板应该有较明显的声反射,不过青鸟的客厅有一套皮沙发,还挂了不少的画,摆放了挺多的饰物和植物,能够进行一部分的吸音处理,几个大的木质CD柜还起到声音扩散的作用,地板上还铺了一块厚厚的羊毛毯。

[影院]双料发烧细看软硬兼收的网友影院(2)

搭配处理

  整体的布局以繁复、深色调为基本风格,青鸟说当他决定建立AV系统后,下一步就考虑预留摆放器材的有利位置。构思电视、前中后置音箱的位置。组建影院与空间的匹配最重要,否则,大把人民币换来的顶级器材也达不到效果。总之要根据环境选择器材类型,考虑最佳皇帝位与器材的合适距离,这是重要的步骤。例如青鸟在装修设计中时考虑的宽带互联网,这就是为后来的HTPC做好了预备。

  另外,组建影院还要考虑布线,注重电源问题,影音设备的耗能虽然都不太大,但要求供电电路能提供较充足的功率余量和最低的电源内阻,以便能保证音响放音的音质,特别是保证放送声音的动态和力度,以及瞬态性能等。一般来说,影音设备的供电电路应设计到设备总额定功率的两倍以上,正因为青鸟有经验,所以连那个电源拖线板也是PS Audio的,价格不菲啊!在照明方面,建议家庭影院的室内除了在电视机侧面各安装1只15W以下的低照度照明灯外(彼此尽量远离),不应有其他直接照明的光线,照明灯位置的选择应避免使其灯光在荧光屏上反射出来。

[影院]双料发烧细看软硬兼收的网友影院(2)

布局不难

  客厅的正面是一个器材柜,上面是LG的RZ42PX3 42英寸等离子电视,器材柜是非常优质的,而且非常昂贵,大家选购器材柜不要吝啬啊,很多入门者就为了省钱,把器材叠放在一起放在电视柜面就算了!这样是错误的,因为你把你的器材都摆在一个专用的音视频器材架上不仅仅是为了让你的系统看上去整齐,这还能提高家庭影院的性能表现。

  专家认为器材架可以在两个方面对你的系统有所帮助:一是特别坚硬的器材架的支撑板可以防止器材因震动而产生噪声或影响声音信号;二是把器材叠放在一起可以在相互之间产生电磁干扰,把它们放在不同的板层上就避免了这一问题。前置音箱Klipsch RB-15就挂在器材柜两边的墙上,中置音箱就放在器材柜的中间。电视对面是一套黑色的皮沙发,后置音箱Klipsch RB-10用支架呈八字型分放沙发两边。沙发的上边有两盏灯,青鸟可以自如地控制影院的灯光氛围。总之往老沙发上一躺,再找一个垫脚凳,这样就可以舒服地坐下来欣赏家庭影院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