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影院]双料发烧 细看软硬兼收的网友影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0:51 IT168.com

    作者:嘉菲   

  【IT168 导购】我们影音圈内常说的“双料发烧友”,就是指那些既玩影院又钟情于唱片、影碟收藏的发烧友,软硬兼收。青鸟(网名)毫无疑问是笔者认识的人中双烧得比较“严重”的一位。

[影院]双料发烧细看软硬兼收的网友影院

整体布局

  青鸟说起影院、音响来头头是道,但又不至于夸夸其谈,而且对唱片的行情也是相当熟悉,尤其是一谈到发烧碟更是如数家珍。青鸟如是说:因爱音乐爱电影,所以也喜欢上了玩影院,有了一套好的影院之后又忙着淘好碟,后来淘碟已经不是目的,只是一种追逐音乐的一种方式,一个过程,但也是一种生活。青鸟是一外企的管理层,收入颇丰,收藏着的那几千张CD、DVD、LD等等,几个CD架都已经塞得满满的,去工作和住所附近的几间颇具规模的音像商行溜达几乎成了他每天下班后的娱乐节目,间中也会去一两趟音响店,但大多是看看,侃一下发烧经验,对比一下价位,老板都是他的好朋友,对于碟偶尔也会抽上一两张正版,青鸟说那一定得有会员卡,不然价格很难接受。 

[影院]双料发烧细看软硬兼收的网友影院

碟片收藏(1)

  拥有这么多好碟,一套好的影院当然少不了,青鸟现在的影院是两年前更新的,当时组建的时候简直把他乐坏了,因为当时他的老外上司要急着调回自己国家,上司也是个发烧友,所以青鸟和他很投缘,他上司临走的时候把自己手上的影音设备半卖半送的给了他和另外一个同事,他要了一台LG RZ42PX3 42英寸等离子,一台三星 DVD录影机SV-610X,一只低音炮Gale 3080w,这些全都是老外上司从国外购进的,原装正版,质量一流,在国内想买也买不到,而且那上司只是拿了他两万元还送了他一台英国Platespiller的NAD 5120唱机和索尼SP2,青鸟真是赚大了。

[影院]双料发烧细看软硬兼收的网友影院

整齐

  接着青鸟自己购进了一部分器材,功放就选了安桥ONKYO的低价王TX-DS484,DVD碟机就选了剑桥Cambridge的Audio DVD79,音箱方面是一套美国杰士Klipsch的箱,前置音箱为Klipsch RB-15,中置音箱为Klipsch RC-25,后置音箱是Klipsch RB-10。后来青鸟自己再选配了一台HTPC,配置大概就是Sempron 3100+处理器,3x200GB硬盘,1280Ram,4MB的ADSL再加D-LINK的路由,至此,青鸟的影院就基本定型。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