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超值还是垃圾 多彩1G 399元MP3全解析(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1:43 PCPOP-电脑时尚

    前面我们看到了“表面”上的656C,应该说对于一个1GB的产品来说,它已经对得起399这个价格了,甚至有些超值。但我们看问题一定要全面,也许它是个“绣花枕头”也说不定,为了打消大家心中的疑虑,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对产品进行拆解。

    由于机身的固定只是依靠底部的四颗螺丝,一把十字改锥就可以搞定了。而且由于机身采用前后面板一次成形的技术,拆解起来应该并不费力。

超值还是垃圾多彩1G399元MP3全解析(4)
 
多彩1G MP3

    失实也验证了小编前面的判断,再拧下螺丝后,稍微用力就可以把后盖跟机身分离。这里我们看到的是产品的扬声器,在这么大的机身内看到这样尺寸的喇叭单元应该说已经值回票价了。惟一遗憾的是只有一个扬声器,不能实现立体声播放。不错即便是两只喇叭,由于功率和体积的原因,效果也不会好到哪儿去,它更多的只是提供了一个音频分享的解决方案。

超值还是垃圾多彩1G399元MP3全解析(4)
 
多彩1G MP3

    取下机身的电池,我们看到隐藏在后面的PCB。由于机身体积的原因,656C采用了单块板的设计,不错PCB上元件的排列相当整齐,而且在上面还看到了一排黄色的钽电容,应该说用料还算不错。此外,在左上方我们看到了带有金属屏蔽罩的FM调频模块,可能是飞利浦的5767。虽然现在带FM的机器还不在少数,但在近期拆解中带这种金属屏蔽的越来越少了……

超值还是垃圾多彩1G399元MP3全解析(4)
 
多彩1G MP3

    对比后面,PCB的前边显得非常简洁,因为只有一个屏幕。而且从这张图我们也能看出,这个屏幕所占的面积比例,确实是没有位置再安放导航键了,这也是656C采用多按键设计的有利说明。

超值还是垃圾多彩1G399元MP3全解析(4)
 
多彩1G MP3

    最后来一张拆解状态的开机图,这也是泡泡MP3拆解的惯例了。从这次拆解我们得知,656C采用的是距离2085W+三星闪存的解决方案,虽然ATJ2085P我们都比较熟悉,但关于2085W的介绍网上并不多。简单搜索了一下,并没有太多的信息,但从已知采用该新片的产品看,它在05年底到06年初使用的比较多,应该是2085P和2097之间的一个产品。虽然它并不是最新的产品,但从提供的功能来看已经满足我们的需求,并且跟现在的产品比并无什么明显缺陷。如此看来,多次656C在硬件方面并没有大问题。那么如此低廉的价格又是怎么实现的呢?

    没错,还是闪存,前一阵如果大家关注闪存市场就会发现,整个市场走势是一路飚红,1GB的颗粒最低时降到了160元左右。而也就是在这之前的不久,国内新一轮的闪存MP3降价风暴开始了。不过这两天看闪存市场又有点回升的趋势,价格开始小幅上扬,管它呢,趁着对厂商没大影响,赶紧抱回一个1GB的超值产品到是真的。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