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防抖新纪元 奥林巴斯μ810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6:52 IT168.com

电池性能测试

    对于一款家用数码相机来说,用户除了对相机的有效像素、镜头以及采用的存储卡等内容关心之外,最关心的就是其使用的电池的续航能力,毕竟在拍摄的正高兴的时候,相机没电了是一件非常扫兴的事情。

    针对于此,我们IT168评测中心也针对参加测试的数码相机进行电池续航能力的测试。我们参考了CIPA标准对参加测试的数码相机来进行电池性能测试。在测试前将电池进行完全充电,开机拍摄,直到电量耗尽不能开机为止。

    为了真实的模拟使用情况,我们在每次拍摄之后都等待5秒再进行下一张上的拍摄,同时还在拍摄的间隙进行照片的回放浏览以及删除。同时所有环节大约有1/3的照片拍摄取景时采用变焦。另外我们进行拍摄时均使用最大尺寸及质量的照片设置。

在测试中,我们分别进行如下状况的拍摄:

1、打开LCD拍摄,不使用闪光灯
2、打开LCD拍摄,其中1/3的照片使用闪光灯

如果参加测试的

数码相机带有光学取景器的话,那么我们还会进行如下情况的拍摄:
1、关闭LCD拍摄,不使用闪光灯
2、关闭LCD拍摄,其中1/3的照片使用闪光灯

    这款μ810配备的是一块型号为LI-12B的锂电池,电压为3.7伏特,容量为1230毫安。根据奥林巴斯官方给出的数据来看,该电池在充满电的情况下,能够支持打开LCD拍摄300张照片左右。

防抖新纪元奥林巴斯μ810评测(4)

    由于容量较大,所以电池充电的时间也相对比较长,大约需要2小时左右才能充满,我们将电池满充之后,使用其进行了拍摄,拍摄中全部使用LCD进行取景的情况下,拍摄了273张,1/3闪光的情况下拍摄了191张。从拍摄数据上看,这块电池在使用中足以应付大多数用户的需求的,也基本上达到了其官方所标称的拍摄数量。

    在这个环节我们依然使用了ISO12233分辨率测试标板来进行分辨率的测试。

防抖新纪元奥林巴斯μ810评测(4) 防抖新纪元奥林巴斯μ810评测(4)

防抖新纪元奥林巴斯μ810评测(4) 防抖新纪元奥林巴斯μ810评测(4)

μ810的水平和垂直分辨率都维持在了1650LPH左右的水平

  从我们拍摄的测试样张来看,μ810的水平和垂直分辨率都维持在了1650LPH左右的水平,从样张上看,标板中心的同心圆弧几乎没有出现莫尔条纹干扰。从标板的低频线对以及黑白色块图案上,我们发现μ810有较明显的边缘锐化现象。尽管这有利于提高相机的绝对分辨率,但在出现色彩干扰的情况下,锐化边缘也变得于事无补。

防抖新纪元奥林巴斯μ810评测(4)

自动白平衡

防抖新纪元奥林巴斯μ810评测(4)

日光白平衡

防抖新纪元奥林巴斯μ810评测(4)

阴天白平衡

防抖新纪元奥林巴斯μ810评测(4)

白炽灯白平衡

防抖新纪元奥林巴斯μ810评测(4)

荧光灯白平衡模式1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