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防抖新纪元 奥林巴斯μ810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6:52 IT168.com

防抖新纪元奥林巴斯μ810评测(2)

相比μ800的机背设计来看,μ810的机背设计更加简洁

    而在机身背后,μ810也是采用了和μ800大相径庭的设计风格,相比μ800的机背设计来看,μ810的机背设计更加简洁,同时也能够让用户更方便的对相机进行操控。μ810采用了一块显示面积为2.5英寸的23万像素液晶屏幕,由于屏幕的显示面积和分辨率都比较高,所以在使用中显示的菜单文字更大、更清晰。同时这块液晶屏的可视角度可以达到170°,让用户从不同的方向查看LCD,都能看到清晰的图像和菜单文字。所以在使用中用户可以得到更好的取景和回放效果。另外这块屏幕继续应用了奥林巴斯的增亮技术(Bright Capture),即便是在环境光线较暗的情况下,也仍旧能够清晰地显示被摄物体。

防抖新纪元奥林巴斯μ810评测(2)

    而在机身功能快捷键的设计上,这款产品也是秉承了奥林巴斯一贯的设计风格,没有设计很多的快捷键,大多数功能的调节都需要进入菜单来实现。相比μ800,μ810将功能按键都设计到了液晶屏的右侧,由上至下的分别是变焦键、模式选择转盘、五维功能键、菜单和显示模式、防抖开关键。和以往的μ系列一样,这款μ810的操作很简单,五维功能键的四方向键分别对应微距、闪光、自拍和曝光补偿等模式,让用户可以很轻松的用右手来操控设置这些模式。

防抖新纪元奥林巴斯μ810评测(2)

    和μ800相比,μ810取消了拍摄模式中的光圈优先和快门优先模式,只保留了程序曝光(P)模式和全自动模式,另外就是我们都很熟悉的场景模式、摄影指南模式以及视频短片拍摄模式了。而按下五维功能键中的FUNC.键则可以进入功能选择菜单,用户可以在这里对白平衡、拍摄模式、图像画质和尺寸等参数进行调节。

    和μ800一样,这款μ810还是采用了同一块1/1.8英寸830万总像素的CCD,有效像素为800万,镜头方面也还是使用了和μ800上同样设计的3X光学变焦镜头,不过镜头焦距改变为7.4-22.2mm,折合135相机焦距为35mm-105mm,光圈为F2.8-4.7,除了在广角端焦距上略显不足之外,基本上覆盖了普通用户日常拍摄需要的大多数焦距段。

防抖新纪元奥林巴斯μ810评测(2)

    μ810的快门速度从1/1000秒-1/2秒(夜景最长4秒),配合广角端F2.8-F7.1和长焦端F4.9-F8的光圈,应付一般应用来说是足够的了。μ810使用的这颗镜头内含4片非球面镜片,其中有1片是高折射率的非球面镜片,保证了镜头具有高分辨率,并且有效减少像差和色散,充分发挥CCD的性能。

 防抖新纪元奥林巴斯μ810评测(2) 防抖新纪元奥林巴斯μ810评测(2)   

  和μ800相比,μ810的ISO感光度被扩展到了最高3200的程度,虽然最高的ISO3200只能在300万像素模式下才能使用,但是高ISO在应付一些极端的拍摄环境时,还是可以发挥一定的作用的。

防抖新纪元奥林巴斯μ810评测(2)

μ810的微距性能一般

    μ810的微距性能一般,最近对焦距离只有30cm,而超级微距可以最近10cm处对焦,但是不能变焦。

    μ810也具备很全面的动态短片功能,可以拍摄SQ、HQ和SHQ3种质量的短片。在SQ模式下,拍摄的短片分辨率为160x120像素,而速度为15fps。而在HQ模式下,拍摄的帧频达到了30fps,而分辨率也提升到了320X240像素。在SHQ模式下,用户可以拍摄640x480像素分辨率、速度30fps的视频,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这些短片的存储格式是MOV,而不是流行的MPEG4,所以视频占用存储卡的容量会很大,我们在测试中使用256MB的XD卡只能拍摄大约4-5分钟的视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