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包揽磁带DVD硬盘 五千元中端DV优劣评点(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6:09 天极yesky


  DVD摄象机还有一款不错的机器——佳能DC10,参考价5500元

  这款DC10是2005年佳能抢夺DVD摄象机市场的重要角色,无论是在造型上还是操作上都下了很大功夫进行设计。在整体的表现上也很是不错,静态和动态都显示出了佳能的大家风范。

包揽磁带DVD硬盘五千元中端DV优劣评点(4)

佳能DC10侧视图

  佳能DC10采用2.5英寸12.3万防闪射涂层

液晶显示屏,取景器为0.33英寸11.3万像素LCD。传感器采用1/4英寸133万像素补色滤镜CCD,动态有效像素为69万象素,静态有效像素123万。镜头方面,DC10使用佳能10倍光学变焦镜头(光圈F1.8-2.8),配备了手动镜头保护盖,并配有ND滤镜。

包揽磁带DVD硬盘五千元中端DV优劣评点(4)

佳能DC10俯视图

  在佳能DC10的操作按键上,4向键及其选定set键是相机的主要功能选项按键,另外,图像的播放,快进,回放,等等按键都一目了然。镜头的变焦由一个横向拨柄控制,操作简便而且变焦迅速。主要的参数设置对焦、曝光量、快门速度、白平衡都是通过这些来根据需要改变的。调整起来非常的迅捷便利。

  优势:

  该机的外形美观,做工精细,携带非常方便。功能较为完备,特别是静态照片拍摄功能表现出色,后期处理也非常简便。在拍摄录制完一张光盘,就可取出直接使用家用DVD机来播放了,这在中高端机器中是很不错的功能。而且机身仅重400克,自动对焦很稳定,电池绪航能力也很强。

  不足:

  这款机器的主要不足点在于不能兼容DVD+R/RW光盘,而且发热量大。其它还有采用的内藏式电池,不能换装大容量电池;没有设置附件热靴,也没有内置闪光灯,对拍摄环境光线要求较高。这些对日常使用还是有影响的。

  最终点评:

  总体看这款佳能DC10还是属于高品质数码摄象机行列的。作为中端机型,为家庭休闲娱乐提供了便利新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5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