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从认识到精通 主流液晶电视选购全攻略(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28 IT168.com

  走出认识的误区

  1、液晶面板的代数越高越好

  不少消费者认为:液晶面板的代数越高越好,现在市面上已经有第七代的,那么第五代的就是过时的产品。其实这恰恰中了商家宣传陷阱,这不过是商家对其产品的一种宣传手段。第几代液晶面板不过是指第几代生产线而已,生产出的面板面积不一样大,切割的大小也不一样大,但是具体的工艺变化不大。

  生产线世代数的高,主要是加工尺寸加大,生产工艺进一步简化和优化,自动化程度的进一步提高。更高世代数的生产线可以生产更大尺寸的LCD显示板,但都是以生产非晶硅TFT-LCD为主,它们的加工精度并没有提高。不同世代数的生产线,主要是针对不同尺寸大小的液晶面板。新的生产线可以优化生产工艺,提高成品率,加工更合适的目标产品,降低成本,不是加工出来就是第几代产品。

  不同的

液晶面板生产厂商,生产线世代数也是不同的,三星为第七代、LG. Philips和友达为7.5代、奇美为第五代、夏普为第八代。他们之间在世代数上没有可比性,相同的厂家也有低世代数的生产线,同样也不代表产品的代数。

  2、色彩数量的陷阱

  现在不少的产品宣传色彩数量有多少万色或者多少亿色,画面的表现力有多好,许多不明真相的消费者就被“蒙”了。色彩数量,指显示器可以显示色彩的数量,指标越高,画面越丰富。因此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当然要选择色彩数量多的,这一点无可厚非,关键是要让消费者知道一个标准。

  现在CRT显示器基本都可以显示32位色彩,大约是43亿色,而现在主流的液晶电视产品是24位色彩大约1667万色,少数可以达到10.7亿色,从这一点来看似乎液晶电视反而不如CRT电视了?这也是一个指标而已,因为LCD电视和CRT电视的原理不一样,实际上来讲,一千六百万种颜色也可以满足应用的需求了,况且液晶电视拥有其他更先进的技术手段,所以从画面的色彩的表现是非常优秀的。这里只是要提醒大家别轻信商家对色彩数量作用夸大的宣传。

  3、电视就是显示器的扩大

  液晶电视面板和液晶显示器面板虽然同样是TFT液晶面板,但是由于它们应用于不同的方面,这两者之间是有区别的,主要表现在液晶分子大小、成像处理与色彩、亮度和对比度、可视角度等方面。液晶显示器一般不用考虑可视角度问题,但液晶电视不一样,它需要为全家人服务,必须有足够大的可视角度,目前液晶电视的可视角度达到了170度。
 
  构成液晶电视面板的液晶分子比液晶显示器面板的要大,因为液晶显示器在使用的时候,我们距离显示器不足1米,液晶显示器主要表现出一些很微小的细节,所以构成的液晶分子要小一些,这样的面板造价也更昂贵,而液晶电视面板主要是表现整个画面,对很细小的地方要求不高,使用大分子的液晶还可以降低成本。

    液晶电视面板在成像方面优化比较大,液晶电视主要表现整个图象,所以要获得好的成像效果,在成像处理上比液晶显示器面板强。另外液晶电视的内部采用了功能强大、容量更大的数字处理电路,真实还原了图像的本来面貌和色彩。液晶显示器面板亮度一般是300流明左右,而液晶电视面板都是500流明左右,其次对比度也一样,现在主流的液晶电视达到1000∶1,而液晶显示器只有500∶1。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