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简约实用 佳能入门级摄像机MV920评测(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3:36 太平洋电脑网

    3、微距测试

  测试选取颜色明亮的物体,距离约10mm,视频截图后压缩对画质表现有一定影响。

简约实用佳能入门级摄像机MV920评测(8)  简约实用佳能入门级摄像机MV920评测(8)

微距测试

  左图物体直径约10mm,在旁边放了SD卡做参照,总体来说,物体纹理细节明显,连主体后面的叶子部分的绒毛都清晰可见,背景虚化效果也基本满意。右图叶子的脉络表现的非常好,但两样张的紫边控制仍有待改善。

    4、夜间测试

  夜间景物的拍摄分两种环境,在拍摄地周围光线较充足的情况下,获取以下样张,可以看出,夜晚拍摄影相的质量下降,画面清晰度降低,噪点增多。变焦后的画面与变焦前相比,由于镜头获得的光线增多,因此画质有所提高。总体来说在光强度足够的夜间环境下拍摄,与同级别机型相比成像质量还是有优势的。另外在周围环境无灯光的夜间环境下,也进行了测试,除了更多的噪点和抖动影响图像质量外,MV920在夜间对光线的敏感度还是很高的。总的来说,夜间使用MV920拍摄最好还是在光线相对充足的环境下进行。

 简约实用佳能入门级摄像机MV920评测(8)  简约实用佳能入门级摄像机MV920评测(8)

简约实用佳能入门级摄像机MV920评测(8)  简约实用佳能入门级摄像机MV920评测(8)

夜间测试

    八、动态测试

  用easy模式,以16:9屏幕比例进行拍摄,白天多云环境,夜间在有光线和无光线环境下均有测试片断。白天拍摄效果好,噪点控制能力强,锐度高,但颜色稍欠饱和度,略有紫边现象,色彩还原能力稍差。夜间拍摄主要还是受光线影响,在光线较为充足的地方的拍摄效果还是令人满意的。 测试样片采用绘声绘影9采集,以DVD质量压缩成mpg格式。

    九、总结:

简约实用佳能入门级摄像机MV920评测(8)

佳能入门级摄像机MV920

  MV920作为佳能低端系列中的低端产品,却能体现佳能在光学成像领域的优势,简洁实用功能也基本满足一般用户的需要,在80万像素的市场中还是有比较强的竞争力的,无疑是看重性价比的入门级低端用户优先考虑的机型之一。

    优点:

    1、相对出色的日间成像质量

    2、机身设计纤巧、颜色时尚

    3、宽屏LCD取景器

    4、具有比较丰富的拍摄模式选择

    缺点:

    1、机身发热快、温度稍高

    2、easy模式下,色彩还原能力稍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